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UL:亚太各国应建立光伏产品安全认证标准共识

发表于:2011-10-17 17:44:19    

索比光伏网讯:国际知名太阳能产品安全认证之领导机构UL(UnderwritersLaboratories),于日前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举行的「确保太阳光电可靠度与耐久性技术研讨会」,这是继9月份APEC于旧金山针对太阳光电技术标准与性能研讨的第二场活动。UL以专业安全认证服务供应商的角度,提出产业技术及贸易发展的前瞻性建议,指出亚太地区应严守太阳能产品品质,首重产品可靠性及耐久性能,除有助于提升区域技术口碑,长远来看也能降低成本,促进亚太区域绿能经贸发展及技术整合。

每年以促进亚太经济为宗旨的APEC会议,特别关注亚洲经济发展策略,对于亚太区域经贸发展及技术整合极为重要。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现有21个经济体成员,其区域经济成长率超过世界平均成长率,同时占据世界人口四成以上,其中不乏太阳能产业链的主要生产地中国、台湾、日本及印度等地,产能重要地位不容小觑。因此,如何有效整合亚太区域的技术,在提升技术同时并能降低成本,并健全太阳能产业的企业成本结构,成为当前亚太区域绿能发展的重要课题。

此次与会来宾包括促进贸易的重要单位,如台湾经济部、美国商务部等外,以及太阳光电相关的产官学协研各界,包括UL、日本电气安全环境研究所(JET)、泰国CES太阳能电池测试中心、SEMI协会、韩国太阳能产业协会(KOPIA)等,各自以不同角度针对太阳光电可靠度与耐久性问题进行发表与交流。

市场研究机构Solarbuzz最新研究调查指出,亚太区太阳能光电产品全球需求将持续成长,从2010年的11%,至2015年成长至25%,显示出太阳能市场将迅速扩大、商机无穷。然而,在全球市场需求大幅成长的同时,也伴随着产品的品质考验,以及国际间标准不一致的贸易障碍。

针对太阳能产业的未来发展,UL于APEC太阳能研讨会上提出产业成功攫取市场的重要关键,即产品安全性对产业发展具有关键意义。亚洲地区已成为光电产品的最大出口区,但由于发展过快,使得材料性能、产品品质的安全性与耐久性问题也逐渐浮上台面。

UL指出,亚太各国应积极建立太阳能产品安全认证标准的共识,包括政府等公部门制定国家级与地方级的法规、生产链中的制造厂商、市场中盘与最下游的贩卖点、最终端的消费者、提供保障的保险业主、以及其他相关标准认证机构,必须共同正视太阳能产品的可靠度与耐久性,确保产品的品质与安全,进而才能推动产业的永续发展。

UL美国资深科学研究员EdwinYang也进一步分析,太阳能产品可靠度与耐久性可带来两种层面的效益,一是减少产品因品质良莠不齐所造成公害风险,不仅预防商誉受损导致企业损失;其次是建立经济层面的一致性发展,透过产品的可靠性及耐久性的严格测试,得知产品安全周期,可作为上下游厂商采取措施的重要参考,如此将有助于企业评估投资预算、单位电价的成本计算,甚至是区域产业经济的永续发展。

UL认为,对全球经济层面而言,太阳能产品的可靠度及耐久性能将成为投资及政策发展的重要指标。UL不仅是太阳能产品安全的守门员,更重要的使命是透过标准制定、并网检测、技术鉴定等层面,推动亚太区域太阳能经济整合与发展。

近年来,UL除已相继在美国、中国、德国、日本和印度完成太阳光电实验室的设置;亦积极投入太阳光电产品加速老化测试的研究与发展,以期能推动产业对确保产品安全性与耐久性的认同。UL表示将持续将协助产官学界凝聚亚太共荣意识,并与太阳能产业共同携手,推动亚太地区产光电业蓬勃发展,创造亚洲新能源商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