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市场疲软 Solon公司勒停德国生产

发布时间:2011-10-11 10:15:00

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光伏组件生产商Solon(ETR:SOO1)对德国终端用户需求的疲软做出了回应,即减少组件生产并计划引入短期运营模式,以便降低库存水平。但是,公司管理层指出两个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意大利和美国需求仍然强劲,并指出季度收入仍稍高于预期值。

尽管Solon公司并没有透露有关生产削减的详细信息,但该公司指出大约会有100名工人受到10月1日开始的减产的影响。该公司也没有透露该策略何时结束。他们的德国工厂分别位于柏林和格赖夫斯瓦尔德。

早在7月份,Solon公司就宣布了笼统的计划,以期进行公司重组,进而减少负债(截止6月30日净负债达4.024亿欧元),并使公司恢复到财务上较稳固的状态。另外,管理层还表示为了减少生产成本,他们才宣布关闭美国的组件装配生产线。

作为重组举措的一部分,管理层还邀请Walter Bickel博士加入公司作为CRO,立即生效。

Bickel博士此前就任于全球专业服务公司Alvarez & Marsal,专门从事周转和过度管理工作。
 
  自Solon公司宣布重组以来,他和公司的团队就开始共同合作。

但是与此同时,现任管理委员会成员Andreas Amelang和Martin Detje博士却在于公司达成共识后离职。公司表示Detje博士辞职是因为他不赞同公司正在实施的战略性重新定位。

Solon SE监理会主席Karl Werner博士表示:“Solon公司的重组时间紧迫。我们相信通过Bickel博士这位久经考验、能力极高的重组专家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紧密合作,我们所做出的决策能够快速而严格的付诸实施。”

Werner博士表示,作为重组举措的一部分,公司已划分为三个业务单元,即元件、工业屋顶以及发电厂,已于今年七月依次上线启动。但是据说这三个业务单元将作为三个独立的单位和利润中心。

管理层指出,德国市场将于年底恢复,他们仍有信心实现下调后的全年财务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及其作用

在清洁能源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以其高效、环保的特性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璀璨明星。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究竟由哪些部件组成,它们又各自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今天,小编将带您走进光伏发电的世界,一探究竟。一、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组件
2024-03-07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国家级荣誉+1!环晟新能源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八部门联合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2023年中国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结果公示,环晟光伏旗下环晟新能源(江苏)凭借领跑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以及高标准要求成功入选中国光伏组件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环晟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07
意大利为使用欧盟“本土造”光伏组件项目提供财政抵免优惠

意大利为使用欧盟“本土造”光伏组件项目提供财政抵免优惠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政府在3月2日发布了《国家复苏和恢复计划2》(NRRP 2),将引入新的财政抵免政策采购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组件。

可再生能源项目光伏组件
2024-03-07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600MW! 晶澳科技与三家巴基斯坦领先企业签订n型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

近日,在2024年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晶澳科技分别与Garibsons、SM Solar、Wasiq Traders签署200MW光伏组件供货MOU协议,晶澳将与这些当地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共同推进巴基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市场疲软 Solon公司勒停德国生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