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非住宅光伏项目待安装量达14GW【图】

发表于:2011-10-10 10:59: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7月份发布的国家光伏上网电价政策极大地刺激了中国的光伏项目发展。根据Solarbuzz中国市场追踪报道,截止9月底,中国非住宅光伏项目待安装量达到14GW

Solarbuzz指出,中国市场已安装、开始安装和仍在开发阶段的非住宅光伏项目共1,007个。仍在开发阶段的项目包括尚未进入委外招标程序、已经进入委外招标程序或者是不透过委外招标程序的规划等。

在西北地区,太阳辐射强烈,拥有广阔的土地用于公共设施级光伏项目,目前占全国待安装总量的66%。待安装量居前五位的省份是: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和四川。

目前全国29个省份都有非住宅光伏项目。1MW以上的项目有707个,占据了大部分市场。快速发展的非住宅光伏市场为为项目开发商、工程公司、采购公司和建筑公司创造了重要的成长机会。大部分主要的项目开发商都是国有企业。前10大项目开发商占全部待安装量的9.7GW。

Solarbuzz分析师Ray Lian表示:“国家光伏上网电价政策早于预期的发布刺激了中国市场光伏项目的爆炸式发展,这导致了更多的招标活动和光伏订单。2011年,中国光伏市场规模将超过1.6GW,较2010年增长230%。”

国内需求的强劲增长为中国组件供应商创造了机会。对于已经选择了组件供应商的项目,前四大供应商分别是:尚德、英利、国电光伏(江苏)和上海航天汽车机电。业界领先的逆变器供应商为阳光电源。(译/Laven)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