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年扬州新兴产业突破7000亿

发表于:2011-10-08 09:46:00    

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是扬州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选择。“十二五”期间,扬州市新兴产业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日前出台的《扬州市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实现新兴产业规模双倍增,加快发展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和智能电网产业,积极培育电子书和节能环保产业,至2015年,全市六大新兴产业产值突破7000亿元,年均增长约36%;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0%。

  基础:产值已占规模以上工业四分之一

“提出如此高的发展目标,因为扬州工业有这样的底气。”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十一五”的培育与发展,扬州已初步形成以“三新一网一书”产业为代表、节能环保产业等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新兴产业发展体系,新兴产业高地已现雏形。

有资料显示,新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全市六大新兴产业现有重点企业550多家,2010年实现产值1522亿元,增长38.9%,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5.9%。其中,LED产业,全市现有MOCVD设备50台,占全国的1/8,2010年LED全产业链实现产值130亿元,约占全国的10%;电子书产业形成了以川奇光电为核心的全球最大电子纸生产基地,电子纸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90%以上。

产业集聚加速形成。目前,太阳能光伏产业已形成了“多晶硅—单晶硅—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光伏照明(发电)”的完整产业链条,LED产业已形成“衬底材料—外延片—芯片—封装—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并在下游与太阳能光伏产业实现了对接融合。同时,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已建成了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扬州分中心、扬州-南大光电研究院、清华大学韩英铎智能逆变技术院士站、西安交大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研究院、“三新”产业(知识产权)科技创新等一批新兴产业公共研发平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