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低潮期 无碍尚德大扩产

发表于:2011-09-30 09:22:00    

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晶硅组件生产商无锡尚德电力28日在无锡宣布,其四期工程投产,产能为600MW(兆瓦),拟年底前实现2.4GW(吉瓦)的晶硅电池和组件生产能力。

无锡尚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施正荣在投产仪式上表示,“四期工程投产后,公司产能将突破2.4GW,相当于年产一个50万千瓦的核电站。”

该公司四期工程2010年上半年开建,总投资2.97亿美元。

施正荣称,无锡尚德成立10年来,平均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43%。

与2010年相比,由于产能严重过剩,今年光伏市场价格呈现下滑趋势,光伏业进入一个寒冬期。

一位券商分析师透露,目前光伏组件的最新报价已经降到了7元多人民币,正在向1美元一瓦靠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称,国内已有三分之一的光伏组件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因此,订单进一步向一线品牌光伏厂商倾斜,而像尚德这样的大型光伏企业的继续扩产,将会给中小企业带来更大的冲击。施正荣称,去年全球光伏26%出货量集中在排名前五的组件厂商手中。而到今年二季度,该数字已升至55%。“只有有品牌、技术、能力、资金、机遇的企业,才能挺过冬天。”

李俊峰预计,今明两年将是光伏业的低谷,“目前全球产能已达到2015年预期需求,即使三年不建新厂,也能支撑需求。”

施正荣28日预计2015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市场仍有空间。他说,光伏电池价格正接近1美元/瓦水平,离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成本接近火电)也越来越近。预计2015年全球至少50%的国家可实现光伏平价上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