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传浙江中硅董事长胡福林欠款出逃

来源:21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1-09-22 00:00:00作者:William
索比光伏网讯:21世纪新能源网记者William报道,有网友于21日晚在网上爆料称,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硅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福林欠款出逃。本网记者紧急与浙江中硅新能源方面确实消息,经浙江中硅高层确任,信泰集团确实出现问题。但浙江中硅财务状况良好,也无外债,信泰集团危机不会影响浙江中硅经营,目前中硅生产正常。

胡福林,温州最大的眼镜企业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于2008年11月投资金额为4.5亿元,成立浙江中硅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厂区位于金华市浦江中山工业园华为路8号,厂房面积8万平方米,设计建设生产125兆瓦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和200兆瓦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截至目前太阳能电池产能260MW和太阳能组件230MW。



供应商围堵浙江信泰公司(署名为“文东商务”的网友于21日晚拍摄)
 政府已安排供应商登记债务

当晚,供应商围堵在公司内外讨要货款。9月22日,记者从该公司内部员工向确认,从昨天下午开始,已有供应商陆续前来,在公司门口讨要货款。

22日上午记者连线了浙江信泰公司。该公司一名员工向记者确认,21日下午3、4点就有供应商围堵在公司门口,22日,前来的供应商人数增加,也有警察出动。对于董事长是否潜逃,该员工表示,听说了这样的传言,但不知是否属实,又称员工的工作并未受到影响。

随后今日中午12时左右,网友“文东商务”在微博上也称,工厂一线员工都在正常上班,而讨要货款的供应商已经在警方的安排下,开始登记债务问题。有信泰的配件供应商对记者确认,政府已经接管此事,并从22日开始逐一找供应商登记欠款。“信泰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主要是公司一开始规模想搞得太大,建设新厂房、购买设备等等,新公司想上市,想得太简单了,结果上不了市又导致资金链吃紧。”

一名被信泰拖欠货款的配件供应商负责人也向记者确认,政府已经接管此事,今天下午自己将去登记债务。

资金链断裂或因扩张太快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信泰集团年产1700多万副各类光学眼镜架及太阳镜,产值超亿元。公司产品80%出口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国际市场,主要品牌包括“海豚(PORPOISE)”、“金棕榈(PALM)”、“梦幻骆驼(MAGIC CAMEL)”、“J. K”等。

浙江信泰集团旗下浙江中硅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历经6个多月筹备于2008年11月成立,投资金额为4.5亿元,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某供应商负责人称,信泰资金链断裂的原因是扩张太快。“信泰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主要是公司一开始规模想搞得太大,建设新厂房、购买设备等等,新公司想上市,想得太简单了,结果上不了市又导致资金链吃紧。”

欠款或涉及民间借贷

关于欠款的数额,网上流传不一。有网友爆料,欠款数额为8亿,多米诺效应影响力超过100亿。同时也有网友在论坛上称,据信泰集团内部高管透露,其董事长胡福林真实欠款高达20多亿。其中,民间高利贷达12亿,光其月利息就高达2千多万,银行贷款达8亿,其月利息5百多万。

不过,这些数字都未得到最终确认。而爆料信泰扩张太快导致供应链断裂的供应商负责人则说,两个数字中他更倾向于相信8亿元。

胡福林其人



公司董事长胡福林于1964年6月出生,温州市区人,担任浙江省眼镜行业协会副会长,曾获温商十大创新人物 、温籍十大杰出国际商人等荣誉。

1964年 生于浙江温州
1980年 在父亲的眼镜作坊中以学徒身份开始学习眼镜生意
1985年 在浙江温州创立当时第一家眼镜批发零售公司
1988年 在浙江温州投资兴办眼镜加工厂
1993年 成立温州信泰光学有限公司,下设光学眼镜、太阳眼镜等多个分厂,主要从事国外WAL—MART等大商场客户的贴牌生产
1994年 注册中国国内第一个自主设计师品牌“海豚”其商标已在世界多国注册,2007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996年 投资2500万美元组建浙江泰恒眼镜城集团
1996年 签约成为WAL—MART等多个国外连锁集团供应商
1998年 继续扩大投资,先后在深圳、东莞成立设计中心及多家工厂生产世界品牌
1999年 投资300万美元成立上海信泰眼镜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海豚”太阳镜等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经营管理、品牌运作和销售推广
2004年 投资350万美元成立上海意高眼镜有限公司,聘请美国资深眼镜人Robert Hilliman为总经理,代理多个世界名牌如Calvin Klein、FENDI、NIKE等
2005年 投资4300万美元成立中国信泰光学有限公司,占地12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包括厂房、研究中心和总部大楼,开始眼镜产业升级,以品牌运营、设计研发为主的经营模式与国际接轨
2006年 收购美国MOSCOT亚洲永久经营权,投资500万美元成立玛士高MOSCOT国际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以上海为中心开设专属高档品牌及设计师品牌(如alain mikli)等的连锁店,聘请香港原高登眼镜总经理、资深眼镜营销管理人Frankie Chan为总经理

*文中部分信息来源于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传浙江中硅董事长胡福林欠款出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