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全球光伏安装将增长20%

发表于:2011-09-08 10:40:00    

据IHS iSuppli公司的光伏(PV)市场研究,尽管价格下降挤压了整个太阳能供应链的利润,但2011年上半年全球光伏市场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全年安装容量有望增长20%。

2011年全球住宅与大楼屋顶安装的,以及大型电场中地面安装的PV系统,预计将增至21.2GW,高于2010年的17.6GW。但是,2011年全球PV产业的营业收入预计仅增长3.7%,从2010年的778亿美元上升到807亿美元。

系统安装增长情况最能反映PV产业的状态。但是,在该产业良好的营业收入增长数据下面,是动荡的市场形势,导致价格严重下滑、营业收入增长放缓和利润流失。这些均源于太阳能晶圆制造产能过剩,该因素影响了整个市场。

价格下滑成为主题

从太阳能晶圆开始,直到整个供应链,今年上半年PV产业价格下跌非常剧烈。第二季度全球太阳能晶圆平均价格比第一季度锐降了17%。同一时期,晶体硅(c-Si)模组价格下滑14%,c-Si电池下跌6%,安装PV系统下跌4%,如图2所示。

利润微薄

晶圆领域直到最近还是PV价值链中利润比较丰厚的环节。但是,产能大量增加,包括垂直整合型企业增加的产能,导致上半年晶圆面临降价压力。这进而降低了生产电池的成本,导致模组的价格下降。

结果是供应链上的各个厂商被迫让利,把价格降到了接近制造成本的水平。

薄膜模组厂商也不得不降低价格,以与c-Si技术竞争,后者占80%的市场份额。

在所有领域中,PV安装价格降幅最小。大型PV安装的成本,包括逆变器、铝支架、线缆和劳动力,或者是降幅很小,或者是根本没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