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卢明光:光伏产业一年内将掀起并购潮

发表于:2011-09-06 09:33:00    

中美晶董事长卢明光近日表示,今年全球太阳能市场面临零成长、甚至负成长,比金融风暴时期还糟,未来三年仍处供过于求、竞争激烈的痛苦期,不少业者面临继续生存压力,区域性整合势难避免,未来一年内,太阳能产业将是电子业当中,最多并购案发生的产业。

他分析,大陆厂商挟国家支持,大举扩产,是供过于求、景气快速反转直下的主因,台湾厂商技术与财务面体质较佳,在产业整并淘汰赛中,相对有利基,只要挺过短期风暴,最快2013年至2014年太阳能发电价格就能达到与传统市电同价,引爆新一波成长。

中美晶2000年起跨足太阳能领域,是台湾太阳能业界元老,主攻太阳能硅晶圆,是太阳能电池厂的重要材料,客户涵盖日本夏普、台湾茂迪、昱晶、新日光等大厂,并与Hemlock、Wacker等上游多晶硅厂往来密切,产业位置透视上、下游脉动。

中美晶现为台湾第二大太阳能硅晶圆厂,卢明光是推动中美晶近年快速成长的最重要舵手,对市场看法极具指标意义。卢明光接受媒体专访,以下为访谈纪要。

  问:如何看今年太阳能景气?

答:欧债、美债问题,对太阳能业影响甚钜。太阳能是高度需要政府补贴及银行资金协助的行业,很多欧美大型太阳能发电专案原本拿到政府补助或银行融资,瞬间因为市场资金紧缩,化为乌有,也让产业景气反转直下。

去年全球太阳能发电装置量约20GW(10亿瓦),今年受欧债、美债等负面因素影响,要达到去年水平恐不容易。今年全球太阳能市场可能面临零成长,甚至负成长,这比2008年金融风暴时期还糟糕。金融风暴期间,全球太阳能市场仍呈现成长态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