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界:光伏市场每日(9.2)焦点汇总

发表于:2011-09-02 18:21: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概述:今(9.2)日早间全球光伏市场利空因素继续占据上风。在股市层面,美股震荡收低。中国概念股普遍收跌,光伏板块受到重挫。i美股中概太阳能指数(SLR10)跌4.95%, 成份股全线收跌,除赛维LDK外,其余成分股跌幅超4%,韩华新能源跌幅领先,为7.65%。

企业层面,保利协鑫宣布与国开行订56亿贷款协议,以及发布上半年财报的阳光能源同时给出“光伏电站回报率望提至12%以上”的高调言论,其实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H股光伏企业目前的“较好”境遇,当然这也只是相对于众多海外上市企业而言。

市场层面,随着全球最重要的光伏展会PVSEC大幕即将拉开之际,德国相关方面也顺势发不了《2011/2012德国光伏行业纵览》的相关报告,这自然会成为业界竞相关注的焦点。而美国光伏企业进来频频破产的消息,也引来其主流媒体的纷纷关注,纽约时报便以一篇题为《光伏企业频倒闭 中国成最大赢家》的文章来报道分析这一现象。

     而在政策方面,继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之后,今日又有媒体报道,《“十二五”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意见稿将于2011年10月前后出台,加之前期的光伏上网电价。OFweek太阳能光伏网高级分析师Siro指出,政策的频繁出台,说明中国光伏产业在经历了若干年的无序发展之后,终于有了步入正轨的迹象。虽然很多政策还有赖于细节的进一步完善,但至少说明这一“庞大的体系”已经在建立的过程当中,而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一、中国概念股普跌 太阳能指数重挫4.95%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今日数据好坏不一,美股震荡收低。中国概念股普遍收跌,四行业指数均收跌,光伏板块受到重挫。截止美东时间16:00,i美股中概30指数跌20.66点,收报992.94点,跌幅为2.04%。

板块方面: i美股中概医药指数 (HCP10) 跌2.40%,成份股普跌,三生制药、科兴生物领跌,跌幅超6%; 先声药业、美中互利逆市上扬,涨幅分别为4.49%、1.33%。

i美股中概教育指数 (EDU10) 跌1.06%,成份股涨跌互现,正保远程教育领涨,涨幅为3.04%;诺亚舟领跌,跌幅为3.63%。

i美股中概TMT指数(TMT20)跌1.43%, 成份股普跌,文思信息领跌,跌幅为4.55%;盛大、当当网、优酷跌幅超3%;展讯通信逆市大涨8.55%。

i美股中概太阳能指数(SLR10)跌4.95%, 成份股全线收跌,除赛维LDK外,其余成分股跌幅超4%,韩华新能源跌幅领先,为7.65%。

 

1  2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