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十二五”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达106万千瓦

发表于:2011-08-29 10:31:00    

海南电网公司日前对海南省新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海南省“十二五”新能源并网专题研究报告进行评审。据了解,预计2015年全省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达到106万千瓦,电网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比例达到50%以上。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全省已建成新能源装机容量2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24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0.5万千瓦、在建新能源装机容量3万千瓦,均为生物质发电项目。海南电网积极开展节能发电调度,优化水气煤电联合调节,多吸纳水电、风电等绿色能源上网,在实现节能减排的同时又有效缓解了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上半年海南统调燃煤机组平均发电用标准煤耗率301.48克/千瓦时,同比下降4.07克/千瓦时,相当于节省标准煤2.51万吨。“十二五”期间,海南电力需求预计年均增长14%,海南电网固定资产计划投资250亿元,规划建设技术先进、结构合理、智能控制、安全可靠的现代化海岛电网。加快解决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分布式综合供能系统有效接入电网的技术和经济政策问题,重点推动海上风电开发利用。

根据我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我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增加值300亿元,占工业增加值40%左右,占全省GDP8%,形成超百亿元企业5个以上。据了解,去年汉能集团决定5年内将在海南投资175亿元,建设100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100兆瓦太阳能示范电站。英利集团计划未来3至5年内该集团将在海南建设一个包括光伏、大容量储能等生态新兴产业工业园区,总投资额达150亿元。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与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在太阳能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海南昌江核电工程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13.5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7.76亿元。项目总投资近190亿元人民币,预测至2015年其发电年产值将达海南全省用电量的三分之一。此外,国电集团“十二五”期间也计划在海南新增投资200亿元,开发和建设火电、水电、LNG发电、太阳能发电、风电、核电等电力项目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