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省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委在珠海成立

发表于:2011-08-29 14:49:00    

昨天,广东省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标委会)在珠海市成立,并在该市设立秘书处。这是珠海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将为该市加快光伏能源产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和更大的推动力。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姚兵,副市长金展扬等领导出席了昨天的成立大会。

据了解,去年12月,广东省质监局决定批准筹建广东省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逐步为广东省光伏能源系统发展建立起以技术标准为核心,包括设计、安装、验收等在内的标准体系,引导光伏能源产业合理有序发展。

新能源产业是珠海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能源汽车、光伏能源应用等领域,珠海拥有一批骨干企业和微网电站、光电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小屋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或项目。兴业太阳能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光伏建筑行业,“兴业太阳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参与了很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编制”,光伏建筑一体化的装机容量居全国之首。现在省光伏能源系统标委会选择在珠海成立,而且在珠海设立秘书处,将推动珠海市更多自主知识产权上升为技术标准,抢占市场话语权,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珠海市新能源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据悉,标委会由广东省光伏能源领域和标准化领域的23位专家代表组成,负责全省光伏能源系统产业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包括建立完善广东省光伏能源地方标准体系,研究、制定光伏能源领域技术标准,指导并推动光伏能源行业、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等。秘书处由珠海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珠海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共同担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