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成本制约美国宅用太阳能市场发展

发表于:2011-08-25 14:31:00    

发展步伐缓慢

近日报道,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的报告显示,2010年一季度到四季度,美国住宅用太阳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从62兆瓦上升到74兆瓦,这足够供应约1.5万个家庭用电;今年第一季度的装机容量也与去年同期相当。这样看来,这些数字似乎呈现出一种增长的趋势。

然而,如果将视线转向住宅用太阳能占美国全部太阳能市场的份额上,恐怕形势就不那么令人乐观了。数据显示,2009年,美国安装的所有太阳能系统中有36%是用于住宅的;到了2010年,这一比例下降到30%;如今,有专家认为,这一比例可能还将继续下降。

美国绿色科技媒体研究公司的太阳能市场分析师西奥指出,从2010年第一季度到2011年,美国住宅用太阳能市场增长了大约14%,而非住宅用太阳能市场的增幅却达到令人震惊的119%。今年8月初,美国内政部还批准了第一太阳能公司在加州沙漠的一个占地4100英亩的太阳能项目,该项目预计能够提供16.5万个家庭的用电。而这也不是“小巧”的住宅用太阳能项目。“美国太阳能市场的真正方向是公用事业项目。”西奥直言不讳地表示,“除此之外的其他市场领域还处于正在起飞阶段。当然,这并不是说,住宅用太阳能部分完全没有增长,它只是有点步伐缓慢。”

资料图片

成本制约,补贴帮忙

住宅用太阳能产业之所以发展缓慢,和许多房屋的业主不愿安装屋顶太阳能装置有关。而阻止美国大多数房主安装屋顶太阳能板的首要障碍就是成本。

据了解,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价格昂贵。据《卫报》披露的数据,视系统的大小和其他一些因素,每套住宅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价格从2万美元至2.5万美元、甚至更多不等。面对如此高昂的投入,即使从长期来看,太阳能发电系统能够降低家庭的电费支出,但是大多数美国家庭还是认为无法负担这笔前期成本的。特别是在目前经济出现停滞时期,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的下降仍不能促进大规模的购买。

因此,目前美国住宅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的主要驱动力来自各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激励机制,这有效减少了普通居民安装住宅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部分成本。据了解,根据激励机制,房主可以按其在屋顶安装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装机量,提前获得一笔退税。根据《卫报》计算,目前美国住宅用太阳能发电系统每发一瓦电,可以获得35美分的退税,目前多数的装机容量在2000瓦至1万瓦之间,以此计算,一个房主最多可获得2000多美元的退税。

加州是美国阳光最为充沛的州之一,其太阳能产业也堪称美国的代表。据悉,加州通过实施其自身制定的太阳能计划,已经成为全美最大的太阳能市场,同时也是全美最大的住宅用太阳能市场。根据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到目前为止,加州已经安装有超过5万个住宅用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超过240兆瓦;另有1万个项目正在申请,装机总量约为50兆瓦。

新泽西州虽然在太阳能装机总量上落后于加州,但截至今年7月下旬,该州也修建了超过1万个太阳能发电场。不过,新泽西州的太阳能市场大部分还是被商业用项目占据。比如,位于格洛斯特海洋码头、装机为9兆瓦的太阳能电场。不过,该州也制定了推动住宅用太阳能的政策。此前,新泽西州政府曾制定目标,要到2020年,该州3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很大一部分需要依靠太阳能。然而,该州现任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去年终止了太阳能项目的前期退税计划,并将上述电力降至22.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