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光伏市场收益日渐缩水(附:高收益国家名单)

发表于:2011-08-17 17:32:00    

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由于新增市场的爆发,光伏系统的安装量预计将增长15.5%,但太阳能市场收益萎缩,随后收益将保持平稳,一直持续到2016年。同时公布了具有高内部收益率的国家名单。

LuxResearch表示,尽管全球光伏系统装机量将从2010年的15.8GW增至2016年的37.5GW,但实际上太阳能行业的收入从2012年起将会缩水,从2010年的644亿美元下降到2012年的569亿美元。

总体而言,该机构表示,从现在起一直到2016年,需求将保持平稳,到那时,市场收益有望恢复到654亿美元。

市场收益的这种消极表现主要是由于组件价格下跌,预计将导致安装量大幅回升。

     此外,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机构表示,由于在过去几年中德国市场需求增长,补贴带来的影响以及其他不利的市场因素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了。

     然而,由于制造商近期内的成本下降已经到达极限,德国市场的需求将开始下降。这将在未来几年中严重影响太阳能产业的重心。从而将大部分业务转移到新增及新兴市场,这也是去年大部分分析师的预测。

     太阳能市场的需求将转移到亚洲及北美,装机量将增加,但由于价格下降幅度超过销量的增长,导致收益将持平。

     已经看到

     尽管市场价格短期内会下跌,但这有助于实现上网平价,从而再次推动整体收益。

     虽然今年太阳能产业的年增长率低于往年,但也说明了产业正在走向成熟,并逐渐脱离补贴对产业的推动作用。

     高内部收益率

     虽然在此前已经被广泛报道,该报告还是强调,新兴市场将会取代以德国为主的欧洲市场在光伏产业中的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