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债务危机扼杀太阳能光伏资金补贴政策

发表于:2011-08-10 13:33:17    

索比光伏网讯:在位于伊利诺斯的EdisonMissionGroup的"大天空"(BigSky)风能农场,一台转子装配机正举起零部件装配。美国财政部根据经济刺激法案中的激励政策,已经向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的开发项目提供了77.8亿美元的资助,该项法案将于今年到期。

图表:债务计划可能会限制用于可再生能源的资金

美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资金支持也许会暴跌。在风能和太阳能足够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传统能源竞争之前,将阻碍风能和太阳能的使用推广。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电力、煤炭、核能及可再生能源分析办公室负责人AlanBeamon表示2010年,直接支出,税收优惠和科研经费推动联邦可再生能源补贴达到了147亿美元。目前项目开发商们都在"翘首以盼"2009年经济刺激法案通过的补贴可以顺利到手。刺激补贴即将到期以及赤字削减计划,都使太阳能电池板厂以及风能农场的前景晦暗不明。

美国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DanielJ.Weiss建议共和党人说,"债务协议只强调削减,而非岁入的增长,很有可能会使这个刚刚起步的行业在襁褓中遭到扼杀。"。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国会与奥巴马总统达成的提高债务上限法案,暂时避免了政府债务违约,随之将导致$2.1万亿的开支削减。赤字削减法案的颁布以及自动开支削减将可额外节省至少$1.2万亿的税收。

直接压力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12月13日的报道称,"2011年年底关键补贴的失效将为清洁能源降低成本从而变得更有竞争力带来直接压力。"

美国财经部根据经济刺激法案的刺激政策,已经支出了$77.8亿用于开发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地热能,而该法案将于今年年年底失效。风能与太阳能和地热能项目的税收抵免政策将分别于2012、2016年到期。

"我将坚持不懈地为保存可再生能源刺激机制而努力,但赤字削减法案,将使这条路更为坎坷,这也是我极力反对该法案的原因。"新泽西州民主党派的RobertMenendez议员说道,"石油公司的刺激政策会"日不落",但是可再生能源却不会。"

根据EIA,2007年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资助为$51.2亿。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指出,今年年初政府补贴将削减,而到2016年该补贴将比2010下降77%。

税收抵免

财政部的即将到期的拨款填补了自三年前雷曼兄弟控股有限公司倒闭后的项目融资空白。

同时,税收优惠政策将到期,除非国会同意延期。主要用于风能发电厂使用的生产税收抵免政策将于2012年到期,而主要用于太阳能和地热能项目的投资税收抵免政策将于2016年到期。

"事实上,支付给绿色能源的股权补贴是极其昂贵的。"一家华盛顿的政策分析公司ClearViewEnergyPartnersLLC董事长KevinBook如是说道。"谁将成为捍卫税收优惠政策的最强声音,而哪些税收优惠将受到庇佑呢?"

其他的能源补贴,包括可再生能源以及石油、天然气能源,也将成为国会债务考虑削减的目标。

根据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的12月报告称,联邦税收写入了截止到2014年价值$242亿的可再生能源与效率刺激机制的补贴,而石油、天然气以及煤炭业的补贴则为$179亿元。

"我们才刚刚开始支持可再生能源,"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忧思科学家联盟的核能和气候变化项目经理EllenVancko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我们需要使技术更加成熟,这样就不需要补贴了。"

根据新能源财经,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开支的高峰是去年,达到了745亿美元,今年下降至680亿美元,而2013年将降到214亿美元。

美国2009年经济刺激法案提供给清洁能源650亿的财政拨款,包括对太阳能和风能的贷款担保,使家庭更节能的国家项目资助,充电汽车、卡车研究以及捕获发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的系统研发。

到2012年中期的花费

根据位于华盛顿的新能源财经分析师StephenMunro,截止到去年年底,美国已经用去了$650亿总款中的36%。到2012年中期,将用光所有的拨款。

Munro指出,2010年约$130亿刺激资金用于清洁能源,而今年则增加到$340亿,2012年7月将剩下的约180亿用作加速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折旧的延续拨款。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表示,今年开始的项目建设可享受国债补助金。今年年底预计支付的补助金将达到$42.6亿的高点,而2016年将以$6.2亿的补助作为结点。

该补助计划因2010年12月的税收协议而将延迟至今年年底。

"政治足球"

"以目前的财政状况来看,财政补助将变得非常脆弱。而生产税收优惠政策一直是个政治足球。"位于纽约的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可再生能源政策部负责人NathanaelGreene表示,"目前风能所占的补助份额最多。然而到期的补贴将使许多人陷入困境。"

该刺激方案还包括一个$60亿的能源部为可再生能源的贷款担保,这个数字后来减少到25亿。能源部5月份表示,因为没有足够的钱满足所有的申请者,已经停止了为马萨诸塞州的CapeWindoff项目做贷款担保。该项目是美国第一个离岸风力发电站,耗资$26亿。目前的预算中,为贷款担保计划提供的资金已降至1.7亿美元。

美国风能协会(位于华盛顿的一个贸易集团)执行总裁DeniseBode表示,美国约有75000个工作岗位属于风力发电业。

目前的风能"项目平稳安全,延长补贴项目前景将一如既往的光明,"Bode在E-mail中如是说道,"20世纪80年代的税制改革我们走在了前列,我相信风能刺激政策将会挺过这个阶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