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板硝子与耀皮玻璃签署薄膜太阳能玻璃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08-09 10:29:00

日本板硝子集团(以下简称NSG)近日宣布,已与上海耀华皮尔金顿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皮玻璃)达成协议,将通过耀皮玻璃在中国生产NSGTEC™太阳能玻璃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对薄膜太阳能玻璃快速增长的需求。

NSG与耀皮玻璃在常熟成立合资公司——江苏皮尔金顿耀皮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耀皮)已经使用NSG在线镀膜专利为中国市场制造皮尔金顿Pilkington Energy Advantage™ 专业节能镀膜产品。江苏耀皮将升级该技术以用于生产NSG TEC™薄膜太阳能玻璃产品,预计将从2012年1月开始供货。

NSG目前提供给中国客户的薄膜太阳能玻璃产品大多来自日本和美国。中国的产能将被逐步建立用以本地供应中国市场。NSG希望通过更多开发中的镀膜项目进一步增加在中国的产能,以响应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NSG总裁兼CEO Craig Naylor指出:“在全球薄膜太阳能模块行业中,NSG集团是TCO全套产品的引领供应商。我们正在与耀皮玻璃构建成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展我们在常熟的合资公司的生产范围是与战略管理方案相一致的。

除了为主流建筑玻璃业生产节能玻璃以外,江苏耀皮现在还将专注于生产薄膜太阳能玻璃产品。NSG表示中国的节能玻璃有很高的增长潜力,已经与主要的中国薄膜玻璃客户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NSG希望能发展这些关系,为世界最大的玻璃市场——中国市场提供高品质的本地化服务。”

 创建于1918年的NSG集团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是全球领先的玻璃与玻璃系统制造商之一,其三大业务领域为建筑产品(建筑和工业玻璃,包括太阳能应用玻璃)、汽车玻璃和特种玻璃。2006年6月,NSG 收购领先的英国玻璃制造商皮尔金顿有限公司,目前在29个国家拥有制造基地,销售网络遍及130个国家,在全球拥有近29,300名员工。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财年,NSG销售额约6,000 亿日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板硝子与耀皮玻璃签署薄膜太阳能玻璃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