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能源部光伏资金援助计划“SUNPATH”启动

发表于:2011-08-08 09:56:00    

美国能源部近日宣布将向美国国内光伏制造商提供5000万美元的资金,帮助这些制造商将实验室中的太阳能技术转化为产品,继而保持美国在太阳能制造业的前沿地位。此次资金援助计划被称为Scaling Up Nascent PV At Home,简称SUNPATH,这是美国光伏制造计划PVMI下属的第二个基金项目。

SUNPATH计划的目的在于帮助处于试商业生产阶段的制造企业扩大产能,使其生产迅速步入正轨。美国能源部称这往往是企业创业初期最艰难的阶段。

SUNPATH计划的资助对象是那些受PVMI计划的支持且拥有低成本创新太阳能技术的美国公司。美国能源部表示其下属的国家级实验室正在扩大规模,确保PVMI计划一期和二期资助的技术研发成果可以得到充分的检测。

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称:“这项投资将推动美国国内太阳能制造业的发展,促进本行业的就业,保证美国在全球飞速发展的清洁能源经济中占据优势。除拉动清洁能源制造业的振兴外,该项目还将有助于实现SunShot计划的目标,即在未来十年内使大规模太阳能发电成本在没有补贴的条件下也能与传统发电方式相抗衡。”

美国能源部还表示资金申请对象应拥有低成本及良好工业生产前景的的组件、电池或基板制造技术,符合SunShot计划的目标。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