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上市公司钱途光明

发表于:2011-08-03 11:01:00    

市场期待已久的光伏电价终于出台。有分析认为,此举为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启动提供了良机,对行业内相关上市公司形成真正利好。

长江证券研究员邹戈认为,光伏电价的出台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国内光伏市场的真正启动。

有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光伏市场的持续低迷,恰好为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启动提供了良机。前些年国外市场需求旺盛,且外销价格更高,降低了国内市场对于光伏组件生产商的吸引力,阻碍了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发展。大同证券分析师蔡文彬表示,在当前国外需求放缓,行业竞争激烈导致组件价格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国内市场的吸引力将大幅提升。因此,当前国内光伏市场激烈竞争,带来丰富而便宜的光伏组件,将为国内光伏发电市场启动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虽然此次政策的发布被认为对光伏行业发展长期有利,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的政策仍然存在需要明确的地方。华泰联合分析师王海生就指出,政策并未规定企业享受补贴电价的年限,造成收益率无法计算,银行难以为项目贷款;且只说是会继续下调电价,但没说时间和力度。

王海生认为,与电力央企进行战略性合作的组件企业,政策对其是实质性利好。受益企业包括超日太阳、海通集团、航天机电等。其中,超日太阳是A股市场交易的上市公司中,唯一入围西藏电站招标的企业,公司持有日喀则10MW项目80%股权,将在年内建成并网,已具备先发优势。分析认为,光伏补贴电价的出台,最为利好的是西藏的光伏投资,是全国唯一具备高投资回报的地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