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集团光伏全产业链初具雏形

发表于:2011-08-01 09:22:00    

  通威集团已构建了太阳能产业链的上中下游的三大板块

未来3-5年,该公司多晶硅产能将提高至3万-5万吨,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多晶硅企业之一

目前通威集团多晶硅生产成本为30美元/千克左右,二期投产后将降至20美元/千克左右

 

一粒又一粒的砂子,与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电,有什么关系呢?

昨日从通威集团获悉,经过五个月的建设,理塘县300KWp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日前正式运行,预计每年可为理塘县域电网所覆盖的理塘县县城及附近八个乡镇提供约44万kwh的发电量。

理塘县发电站的建成,勾勒出了通威集团进军新能源领域的一个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从一粒又一粒的砂子到多晶硅,再到太阳能电池组件,最终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发电”。

下注百亿元,通威已经构建了上中下游的三大板块,一个又一个新项目还将接连上马。

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介绍,“投入这么多的资金,不仅是特别看好这个产业,还想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它关系着人类生存方式和文明进程的革命性改变。能够参与这个过程,并且能够推动它,你会感到很欣慰很自豪。未来3-5年,通威打算在太阳能产业链上再投入百亿元。”

三大板块

  上游:3000吨多晶硅项目即将全面投产

光伏产业最重要的原料多晶硅,其基本成分与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砂子没有多大差别,被刘汉元称之为“很友好的元素”。2006年底,通威集团决定杀入新能源领域,果断而又迅速。次年5月,位于乐山的永祥多晶硅宣布启动。

据通威集团旗下永祥股份董事长冯德志介绍,2008年9月,仅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首期1000吨通威多晶硅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开创了从立项到投产的国内外行业最快建设速度,创造了同种尺寸、规格单炉产量最高、同级别纯度最高等多项行业纪录,在行业技术、自主创新、节能减排、产品质量、建设速度、封闭运行等方面都实现了巨大突破。

作为通威集团太阳能产业链条的上游,永祥多晶硅二期3000吨项目今年8月份将全面投产,正在快速施工中的6000吨多晶硅产能预计明年6月底前投产,这意味着2012年通威集团多晶硅总产能将达到1万吨。

同时,根据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在明年6月份6000吨项目投产之时,通威集团可能将根据市场情况,同步启动两个12000吨的多晶硅项目。按此推进力度,未来3-5年,通威集团将投资近百亿元,将多晶硅产能提高至3万-5万吨,从而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