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千亿级”新兴产业“异军突起”

发表于:2011-07-27 09:53:00    

一年多前,太阳能光伏这样的新能源产业,在江苏省太仓港区还寥寥无几。前不久,江苏省商务厅下发《关于在太仓港经济开发区内设立“江苏太仓港新能源产业园”的批复》,正式批准同意在太仓港区规划范围内设立“江苏太仓港新能源产业园”,光伏产业链已开始向上游的设备制造、科技研发和下游的应用系统集成方向延伸。

企业串起了“绿色产业链

太仓市是江苏省重要的能源基地,燃煤机组装机容量达到457万千瓦。早在三年前,太仓港区就深化产业研究,确立了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并主动出击进行招商。而奥特斯维的成功引进,在一向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太仓港区引发了一场产业革命。

据太仓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忠良介绍,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的高科技企业,2009年11月7日正式与太仓港区签约。一周之后,投资1亿美元的一期工程启动,目前三期工程已开始安装调试。

“太阳能是个新兴产业,但行业竞争已呈现出白热化态势。”奥特斯维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之所以敢于涉足强手如林的新能源产业,敢于在企业重新洗牌、优胜劣汰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大做强,依靠的就是企业的绿色理念。”

太仓协鑫光伏是协鑫集团旗下的高科技企业,更是协鑫集团从传统燃煤企业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全新尝试。公司副总经理林正坤说:“目前许多农村已经普及太阳能,只不过使用的是太阳能热水器,相信将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太阳能光伏生产成本的降低,这一新能源产业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都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基于这一认识,协鑫光伏只用了112天,就建起了奥特斯维的前道切片项目,达产后产能可达210万千瓦,产值接近80亿元。近日,总投资10亿美元的协鑫光伏集成项目正式签约,这意味着,在太仓港区,一条从切片、组装、电池组件到光伏集成在内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已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