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210亿押宝光伏争抢新能源盛宴

发表于:2011-07-22    

广东汉能光伏有限公司前日在河源举行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设备MOVE-IN进场仪式,首批12车生产设备进场,标志着该公司将由基建逐渐进入生产运营,该项目计划五年内产能达到1GW(吉瓦)。相同类型的项目在国内四处开花,总规划产能为7.25GW,计划投资总额已经近1500亿元。

然而,最近欧洲发达国家纷纷削减对太阳能补贴,令太阳能产品价格遭遇行业低谷。汉能逾千亿元押宝太阳能电池,市场人士对其如何减低销售压力表示担忧。

  河源基地推迟半年投入运营

据了解,在首批12车生产设备进场后,广东汉能光伏有限公司将用5—7天的时间,陆续对200车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有望于近期实现第一片太阳能薄膜电池的生产下线。

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210亿元,五年内产能将达到1GW,届时将形成超过60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初步形成粤东北地区低碳经济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2010年奠基时,汉能集团提出在当年年底实现第一片太阳能薄膜电池的生产下线。但至前天才安装生产设备,项目推迟了半年。广东汉能光伏有限公司负责媒体公关的陈先生以“因为日本海啸的原因,部门进口设备不能及时到位”为由,向记者解释设备推迟半年入场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汉能相同类型巨额投资项目在国内四处开花。根据汉能集团公开的投资项目,北至黑龙江双鸭山,南到海南海口,汉能控股薄膜电池生产基地目前已多达8个,总规划产能为7.25G W,计划投资总额已经近1500亿元。

与汉能千亿光伏版图规划同样受关注的是,投资资金从哪里来?

根据公开数据,汉能控股的年检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2.67亿元,负债总额为27亿元,净资产为5 .67亿元。如此资产规模及质量,如何支持千亿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