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市场极度不景气 REC业务受冲击

发表于:2011-07-21    

位于挪威桑维卡(Sandvika)的REC ASA公司日前公布了2011年第2季度的财政信息,公司在这一季度内总收入达33.91亿挪威克朗(约合6.15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17%。由于太阳能市场极度不景气,市场对于该公司产品的需求大幅度下降,同时来自中国的制造商也对REC的多晶硅业务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此外,公司还宣布将暂时关闭其在格洛姆菲尤尔(Glomfjord)的多晶硅片制造厂。之前公司还曾宣布(英文),将关闭位于纳尔维克(Narvik)的电池制造厂和位于Herøya的硅片制造厂。

201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组件及硅片现货价格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内,公司硅片及组件销售价格分别下降了21%和14%,同时多晶硅价格也比前一季度下降了3%,因此总收入有了明显下滑。公司第二季度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第一季度的14.49亿挪威克朗(约合2.63亿美元)下降至8.71亿挪威克朗(约合1.58亿美元)。这一差异主要是由于平均销售价格的下跌,同时库存销售额下降了1.15亿挪威克朗(约合2085万美元)。

混合颗粒状及西门子块状多晶硅材料

公司这一季度税前亏损达到了62.87亿挪威克朗(约合11.42亿美元),而第一季度税前亏损仅为8400万挪威克朗(约合1526万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