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太阳监控中心”首次实现远程光伏电站监控

发表于:2011-07-21    

索比光伏网讯:2011年7月18日下午5点15分,随着监控中心主站与现场光伏电站通讯信息表逐点调试完毕,合肥阳光电源500kW屋顶光伏电站气象信息、发电量、发电功率、逆变器信息、汇流箱信息等数据顺利接入,金太阳远程监控中心首次实现了对异地金太阳光伏电站的监控。

“金太阳示范工程”是国家为了促进国内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国家财政部、科技部、能源局于2009年联合实施的工程,采取财政补助方式支持国内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的建设。根据计划,金太阳远程监控中心后续还将逐步接入不同地区的金太阳光伏电站,覆盖“金太阳示范工程”资助的所有示范项目。

依托国网电科院建设的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于2010年6月底揭牌投运,并同时建成金太阳远程监控中心。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总体部署和规划,监控中心主站建设在国网电科院,中心依托光伏电站数据处理平台,通过配置数据采集系统和远程通讯系统,将“金太阳示范工程”支持建设的光伏电站纳入集中、实时监控,对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全过程数字化监管,实现“看得见、查得到、管得住”。监控中心还将根据对我国不同地区的太阳能光伏资源分布状况的统计和分析,探索我国大规模利用光伏资源的开发模式;积累各种类型光伏电站的运行经验,解决光伏发电等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问题,总结光伏发电建设、检测、接入、运行等各环节的技术标准和规范,为我国光伏电站建设开发、产业引导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