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制造业的新希望——“SUNPATH”计划

发表于:2011-07-13 17:26:17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能源部(DOE)推出了一项可能使光伏制造业面临“洗牌”的新计划,以刺激国内光伏公司的发展。

在2月份能源部推出到本世纪末实现光伏成本下降75%的“SunShot”计划之后,美国能源部再次发起“SUNPATH”计划。

美国能源部首席科学家MinhLe介绍说,“SUNPATH”是指,目前于美国旧金山的Intersolar北美展会期间举行的“ScalingUpNascentPVAtHome”会议。Le提供了一些细节并承诺,美国能源部将在不久后公布一个完整的计划。

SUNPATH旨在解决美国太阳能市场的一个重要的资金缺口,美国太阳能市场本质上是与整个经济体系紧密相关的。Le表示,由于使用国外能源而带来的财政赤字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我们当前经济的一个关键因素。

他指出,石油带来的赤字将近一半,将能源过渡到可再生能源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重要手段。

“SunShot”的重点目标在于降低太阳能技术成本,而“SUNPATH”的目的则在于增加国内太阳能生产市场,并以此带动经济发展。

Le解释道,“SUNPATH”是一个保温箱,目前,由于企业正在吸引外资,我们就很难吸引企业使他们留在美国。

早期,美国太阳能企业融资是充满活力的,美国光伏市场持有全球市场份额77%的风险资本和私人股份。“我们有很大的风险资本团体,”Le说道,“美国是一个创新的摇篮,并受到能源部和其他部门的支持。”

然而,在初期投资与生产制造之间的环节,企业更倾向于转向国外。

1995年,美国持有光伏电池片和组件制造市场43%的份额,这个比例到去年为止仅占7%了,而全球的市场却在成倍的增长。

“中国市场正在崛起,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中国在这方面做出了大量的投资。”SUNPATH旨在发展同样有利的投资环境,鼓励美国企业能够把公司、研发以及生产制造留在国内。

Le强调,尽管美国经济衰退,其他地方在太阳能制造和投资方面迅速崛起给美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有美国能源部的SUNPATH,SunShot等光伏计划的支持,迎头赶上是力所能及的。

最后,Le提出这样的问句:“美国是否能成为未来清洁能源的领导者?”同时,他表示,“这取决于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