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新余光伏产业基地建设高歌猛进

发表于:2011-07-12 09:15:00    

今年以来,新余高新区以大力发展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为导向,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打造世界重要光伏产业基地”目标,在加速发展新能源产业过程中,狠抓项目建设,推进招商引资,使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该区共完成财政总收入15.03亿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2亿元,增长209.6%,以江西赛维LDK公司为龙头的一批新能源企业贡献税收高达8.76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收入的58.3%。

新余高新区是去年底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先后被科技部等国家部委授予“国家新能源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全国先进科技产业园”、“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中国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第五位)”以及江西省唯一“光伏产业特色园区”等称号。为做大做强新能源等支柱产业,该区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坚持推行重大项目集体开工制度和项目定期调度制度,实行区领导和项目挂点服务,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目前,全区共有注册新能源企业43家,其中投产企业27家;在建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68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66亿元。预计上半年,全区新能源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87.2亿元,占全区工业销售收入的60.72%,较去年同期上升10.85个百分点,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33家。

该区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生命线”,大力实行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以会招商,通过加强与市招商小分队对接,围绕“光电产业园、动力与储能电池及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钢铁深加工产业园”三大产业园招商。今年以来,该区共签约项目31个,合同资金5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25个;实际引进内资50.22亿元,同比增长35.36%;实际使用外资1.7亿美元,同比增长4.42%;预计完成进出口5.9亿美元,同比增长0.93%,其中出口3.8亿美元,同比增长4.18%,基本形成了以光伏产业为核心和以动力与储能电池、风力发电、节能减排设备产业为补充的“一大三小”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

该区还注重科学技术在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主导作用,建立了多渠道的科研投入途径,通过争取上级科研经费、自身财政投入途径,共投入科研经费16.55亿元,已组建新余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螺杆膨胀动力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硅材料及光伏应用产业化基地、国家光伏基础材料及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4个国家级研发机构,成立开昂新能源研究院,力德公司设立了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研究中心力德研究所,江西中材太阳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组建了新余市石英陶瓷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伏产业孵化中心、民营科技园等2个省级孵化器基地,形成了8个创业服务机构,5个产学研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