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榕泰全面“进军”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1-06-27 09:33:00    

2011年6月23日广东榕泰公告,拟与广东信泰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广东榕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广东榕泰出资8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信泰科技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本次出资主要用于引进国外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技术及购买生产设备,建设生产车间。

同时,公司还将设置研究开发中心主要开发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制造工艺及光电转换效率技术。据了解,铜铟镓硒(CIGS)薄膜电池是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的新一代产品,采用溅射法的制造工艺生产,与硅基太阳能电池相比较,其生产过程具有低能耗、无毒、无污染等优点;在实际应用中其抗辐射能力强、光电转换效率具有更大的提升空间,且成本低、柔韧性大、稳定性高、寿命长。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旨在掌握太阳能光伏自主核心技术,以期打破跨国公司的技术垄断

光伏太阳能属于我国“十二五”期间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新兴产业新能源领域,受到国家政策大力鼓励与支持。现今,原油、天然气和煤炭等传统能源已不能满足人类对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而太阳能以其储量大、存在广、清洁、安全、经济性的优点正成为人们生活中越来越现实的能源;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将是未来人类生存的能源解决方案、环境解决方案之一。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把2015年太阳光伏发电目标上调到1000万KW,为之前规划初稿目标的2倍。光大证券认为,在日本核泄漏事件的发生后,或许从20-30年这样的长周期来看不会对核电发展起到显著的负面影响,但是未来几年新能源的发展出现显著性的结构性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中金公司指出,假设我国核电规划中未获批文项目以及欧洲在建项目的一半被取消,减少的发电量一半分配给光伏,那么全球光伏的需求将上调13%。广阔的市场空间为公司提供了发展舞台。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氨基模塑料生产企业,生产能力7.5万吨/年(非公开募股项目达产后,生产能力将达13.5万吨/年)。公司的主要产品有ML氨基复合材料、仿瓷制品、甲醛、苯酐、增塑剂(DOP)。公司榕泰牌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获得中国名牌称号。其主导产品氨基复合材料制造餐具不易破碎和耐挤压,使用后可以降解,符合环保要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L氨基复合材料,是一种高性能复合新材料,具有轻巧、结实、耐用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等尖端领域,用于替代进口同类材料,发展前景良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