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孙志安:自主技术创新是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引擎

发表于:2011-06-20 14:05: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近年来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发展迅猛,有力的促进了中国光伏企业的发展,涌现了许多无论在规模、市场、技术方面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优秀企业。由于国内光伏企业三头在外(技术装备、市场、原料)的劣势,加之光伏市场依靠政策补贴驱动,使得市场变化与震荡对企业日常经营影响加大。2011年,国际太阳能市场步入同质化竞争时代,单一依靠装备、产能推动发展的中国光伏企业面临巨大的挑战。面对市场深度的变化,凤凰光伏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能力储备,推动质量的提升,优化成本结构。作为一家刚刚创办两年的企业,为何如此对技术研发倾注全力?又是如何依靠技术创新高速发展的?追根寻源,我们走进凤凰光伏,与它的掌舵人凤凰光伏董事长孙志安先生零距离对话。

媒体:孙董,您好。凤凰光伏在短短两年时间,资产达15余亿元,销售收入18亿元,发展速度令人称奇。能否介绍一下公司发展策略和思路。

孙董事长:凤凰光伏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可以从三个方面加以诠释:凤凰速度、凤凰品牌、凤凰文化。

  凤凰速度:

项目建设是抢时间、赶进度、尽早占领市场。公司从2009年5月8日奠基开始,仅193天时间,就在沙荒地上投资1.5亿元,实现12台铸锭炉投产。为加快投产速度,在光伏界抢占领地,采取空运方式把12台铸锭炉从美国运到中国,又闪电式地从海关运送到厂区进行安装,时间由正常2个月缩短为7天,为此企业多支付运费200余万元。然而,就是提前这53天投产,使凤凰光伏抓住最佳时机,为做强做大打下了坚实基础。

  凤凰品牌:

公司坚持实施品牌战略,不做贴牌产品。公司在设备投入、技术研发和产品销售方面积极探索、合理布局,和多家业内知名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已获得8项专利,另申请受理15项发明专利。在发展战略上,凤凰实施弯道超越的策略,高起点建设,从三个方面打造高端多晶硅产品。一是购进世界先进的多晶硅铸锭炉和开方机;二是引进海外先进技术;三是诚邀各方英才聚集凤凰旗。以此打造出的产品供不应求,不到一年时间就在全球光伏界叫响了凤凰品牌。

  凤凰文化:

用八个字对公司文化进行概括:快乐生活和快乐工作。

上班作息时间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高质量的生活标准,宾馆式的食宿条件;健身房,娱乐活动厅,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使员工生活得象在家里一样。舒适的工作环境;入厂进行军训;平均收入高于本地任何企业;人性化管理,科学激励机制等,使员工在公司能够找到自己的舞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