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Q1光伏发电安装量同比大增

发表于:2011-06-17 10:11: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周四公布报告称,第一季度中美国按发电能力计算的太阳能设施安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6%,原因是开发商正在利用即将到期的政府刺激性计划。

报告显示,美国太阳能开发商在第一季度中安装了252兆瓦的太阳能光电系统,比去年同期的152兆瓦增长66%。太阳能产业协会总裁罗纳-莱斯驰(Rhone Resch)发表声明称:“强劲的需求继续让太阳能成为美国市场上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在第一季度的太阳能设施安装量中,商业和政府项目所占比例为59%,高于去年同期的44%;居住项目所占比例为28%,剩余13%则来自于公用设施级的发电厂。

太阳能产业协会称,安装太阳能设施的成本正在下降,主要由于部件成本下降、规模经济增强以及开发和安装程序变得更加流畅。在第一季度中,太阳能面板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了7%左右。此外,这一季度中太阳能设施安装量增长的另一原因是,开发商急于在2010年底以前动工,原因是届时美国财政部的一项大规模刺激性计划将会到期,这项计划为开发商补贴30%的太阳能系统建设成本,在去年12月份被延长到2011年底到期。

按地区来划分,新泽西州是第一季度中表现最为强劲的太阳能市场,第一季度中新增加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为42兆瓦,比去年同期增长49%。新泽西州目前运行中的太阳能设施的总发电能力为330兆瓦,按此计算,加利福尼亚州是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市场,其总发电能力为1100兆瓦。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太阳能设施安装量最高的7个州在全美市场上所占比例为88%,高于去年同期的82%。

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国市场上太阳能发电能力的增长速度将会有所加快。波士顿研究公司GTM Research负责太阳能研究的董事总经理舍勒-坎恩(Shayle Kann)表示:“通常情况下,第一季度是美国太阳能发电市场增长较慢的一个季度。在2010年中,第一季度的太阳能设施安装量在年度总安装量中所占比例仅为17%。”据太阳能产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太阳能光电系统的总安装量为878兆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