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十二五”并网电站大增 长期利好光伏发电产业

发表于:2011-06-13 09:49:00    

国家能源局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在西部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加快并网太阳能电站建设,建成并网太阳能电站500万千瓦,预计到2015年我国太阳能发电累计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分析师认为,这对整个太阳能发电产业,尤其是光伏发电产业,将构成长期利好。

国家能源局同时还介绍,“十二五”时期,中国太阳能发电将进入多元化的较大规模应用阶段,预计5至10年内太阳能将成为经济上可承受的能源。中国太阳能发电的价格,在不考虑土地成本的情况下已降到了每千瓦时1元以下,其中光伏发电的价格已降到0.73元。

而据国家能源局的统计,到2010年底,中国光伏发电累计容量只有86万千瓦,其中并网光伏70万千瓦,并网容量仅相当于三峡大坝地下发电站一台机组的发电量。发电累计容量中,还有58万千瓦是2010年当年新增,并网光伏容量也有55万千瓦为当年新增。

宏源证券新能源与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赵曦指出,能源局关于西部太阳能资源的计划对太阳能发电板块,尤其是光伏发电板块,无疑是个重大利好的影响,而且电荒的影响愈演愈烈,并非短期能够得到解决,所以对太阳能的需求迫切而持久。因此该利好影响具有长期性。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也表示,太阳能发电分为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两种,“我们通常说的太阳能发电指的是光伏发电。我国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特别是在太阳能电池制造方面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光伏发电中太阳能电池是最基本的元件,有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和薄膜电池等。相对来说,光伏发电产业中的上游和中游企业更为受益,如晶体硅和薄膜电池相关企业都将受到利好影响,也包括相关的组装测试产业、太阳能发电和制冷等产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