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力诺光伏:朴素实用,做最好的产品

发表于:2011-06-08 10:51:00     来源:中文商业新闻网

摘要:在实现电池、组件各400MW的垂直整合后,力诺光伏又将目光瞄准了系统安装领域。这个网罗了全球顶尖光伏人才的“多国部队”,其发展速度在国内不能算是最快的,但他们每一步,都走得很稳。

5月的一天,力诺阳光科技园,力诺光伏集团总裁司海健办公室。“我们要给客户最好的东西。只有先自己测试通过并完善改进后,才能提供给客户。”说这话时,司海健的眼光瞄向了窗外。在他的眼里,园区内的光伏路灯、光伏屋顶和光伏停车场等就像已经破土而出的种子,配合高效的品质、优质的技术以及人才等“土壤”,光伏应用产品的民用化之路指日可待。

自己的速度——英国式绅士

力诺集团从太阳能光热行业起家,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完整太阳能光热产业链,旗下“力诺瑞特”热水器在全球享有盛誉。2003年力诺集团成功切入光伏领域,从事电池片及组件生产、制造及销售。但与国内很多企业的急速扩张不同,作为力诺集团旗下二级集团的力诺光伏集团的发展则更像一个绅士,含蓄但值得信赖,而这种特质与力诺光伏的管理层不无关系。

“实际上,我是公司高管中为数不多的中国籍,”司海健说,“我们的高管多来自于美国、澳洲、加拿大和台湾。当做决策时,我们更倾向于稳健的方式,期望每一步都走的更加扎实。”司海健也用这点说明了力诺光伏做精做尖,不声不响将量产的电池转换效率提高到18.5%以上的原因。

“这种理念导致力诺光伏也错失了很多市场机遇”,不过司海健坦言他并不后悔:“力诺光伏集团的发展理念是‘力量实现承诺’,一个企业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所做的,就是集中一切优势资源,实现我们对客户的品质和承诺,具体来说就是更高的效率、更稳定的品质带来更多的发电量。”到现在,力诺形成了电池组件双400MW的生产能力,而在当前市场需求下降的时候,力诺又逆市发力,投资25亿元建造700MW的电池片和250MW的组件生产线。力诺像一把无锋重剑,以力破巧,赢得客户和同行的敬佩。

“我们希望给客户的印象是力诺光伏是可靠的,不急功近利,不做短期投机,我们乐于看到的是客户与我们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