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光伏“寒冬”来袭,万人誓师展豪情

发表于:2011-06-07 10:34:00     来源:经济观察报

近日,在保定的总部基地内,世界第四大光伏电池生产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英利”;NYSE:YGE)召开了万人誓师大会,目的是应对全球光伏市场即将到来的“寒冬”。

据悉,英利在此之前已对销售和生产进行了调整。英利将销售总公司划分为三个大区,分别是欧元区、美元区以及人民币区。

此外,在生产环节,英利将此前旗下的4个公司,调整为3个公司。

管理上也由横向管理调整为纵向管理。之前,英利的子公司是按照生产环节的不同而设立,未来3个子公司都必须具备经营完整产业链的能力。

受全球第二大光伏市场意大利太阳能补贴政策调整影响,全球光伏行业开始进入低速发展期。英利首席战略官王亦逾认为,这个“寒冬”将维持18个月。“我们现在做的都是在为未来18个月做准备。”

  销售分区

英利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有光伏完整产业链的公司之一。2010年,英利的光伏组件出货量为1.06GW。

从5月24日开始,英利销售公司将被划分成上述三个区。据王亦逾介绍,欧元区主要是针对欧洲成熟市场;美元区则针对的是美国市场及其他新兴市场;人民币区则是指中国市场。

2010年,在英利的总出货量中,欧洲市场占了79%~75%,其中德国占了50%左右,意大利占了近10%;美国占了10%~12%;中国占了8%;世界其他市场占了3%~5%。

目前,英利60%左右的产品都销往欧洲市场。以往,英利在欧洲市场是按照国别来实施销售策略的。“不同国家,光伏的价格和补贴不一样,销售策略自然也不一样。”王亦逾说。

但随着欧洲各国光伏补贴逐渐下降,未来光伏发电价格将逐步趋同。“再按国家分就没有多大意义了。”由于欧洲光伏市场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已趋于成熟,英利给欧元区的任务是“巩固老市场,开发新客户”。

但在王亦逾看来,英利要想继续实现较快速的发展,增量将主要来自于新兴市场。“欧洲市场已经很成熟,增速比较稳定,依然是英利这次作战的主战场。未来公司的新增产量要依赖于中国等新兴市场。”王亦逾说。

英利集团一位内部人士称,此次之所以将中国单独作为一个区来划分,主要是因为看中了未来国内市场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