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瑶湖晶硅太阳能组件项目一期完工

发表于:2011-05-31    

在高新区瑶湖湖畔,作为“七城会”的重大重点项目之一,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南昌)有限公司的瑶湖晶硅太阳能组件项目正稳步推进。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二期正在筹备之中,整个项目建成后可供40万家庭用电。

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南昌)有限公司主营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硅片生产企业之一。南昌公司瑶湖晶硅太阳能组件项目分两期建设,总设计为3000兆瓦。近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一期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试投产,全部建成后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将达1000兆瓦。二期项目正在筹备中。

赛维LDK已经掌握了包括太阳能电池制造、多晶硅生产等关键工艺技术,产业链已逐步完善,制造成本持续下降,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一家太阳能电池组件成本下降到1美元每瓦以内的光伏企业。瑶湖项目建成后,如果产品全部用于发电,可满足至少40万家庭一年的电力需求,这将对缓解电力供应短缺起到很好的作用,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其他能源的有益补充。

据介绍,规模化生产是降低生产成本的有效途径,有效促进太阳能光伏建筑集成及并网发电快速发展。瑶湖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南昌光伏产业链,促进江西及南昌周边地区发展太阳能电池产业的上下游产业,进而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格局的转变。同时,瑶湖晶体组件项目一期建成后,需要员工6000名,可为当地提供一定的就业机会,由此促进消费,并间接地带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