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材高新成都年产10万只坩埚生产线开工

发表于:2011-05-2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5月24日,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年产10万只多晶硅铸锭用石英陶瓷坩埚生产线在新津县开工建设,这是中材集团西部新材料生产基地的启动项目,首期投资2.2亿元。

  成都市委常委刘超、市委副秘书长张小彦,新津县委书记、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巫敏,新津县县长王道明,中材集团董事长谭仲明、总经理刘志江,中材股份副总裁、中材高新董事长刘燕,中材高新总裁阎法强出席开工仪式。刘志江、巫敏、阎法强致辞,仪式由新津县委常委周晓平主持。

  刘志江说,新津区位条件优越,近年来依托新津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加快产业高端化发展,形成了以新材料为主导,以路桥构件和食品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现代物流功能区建设成效显著,为中材集团在新津发展新材料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材高新(成都)太阳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只石英陶瓷坩埚生产线的开工,是中材集团与成都市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的重要举措。

  巫敏说,中材集团西部新材料生产基地的成功落户和开工建设,是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促进新津县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壮大,还将推动成都市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整体提升区域产业发展水平、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新津县委县政府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项目的开发建设营造宽松、和谐的外部环境。

  阎法强介绍了项目以及中材高新的发展情况。他说,一期5万只石英陶瓷坩埚生产线将于2012年1月31日前建成投产。

  中材高新是中材集团重要的子公司之一,主要从事非金属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是我国先进陶瓷材料和人工晶体行业最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在激光倍频材料、光电子通讯材料、超硬材料、工业陶瓷等非金属新材料领域拥有一批国家级的核心技术和专业研发队伍,引领着中国先进陶瓷材料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方向,已在山东、江苏、江西等地建设了一批新材料产业基地。

  石英坩埚产品是制造太阳能电池硅锭生产的配套产品, 是一次性铸锭用产品,需求量大,具有巨大开发利用发展前景。中材高新在国内陶瓷制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独创的注凝成型技术添补了国内空白,研制开发的多晶硅铸锭熔融石英坩埚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垄断。2008年,中材高新在江西新余进行规模化生产,产品具有高成品率、高出材率、高安全性等特性,并生产出了全球第一个800KG超大尺寸坩埚,产品性能和工艺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中材高新石英陶瓷坩埚的产能目前为15万只,根据其“十二五”规划,将逐步建成江西、江苏、西南、西北四个产业基地,到2015年,产能将达75万只。

  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建设领导小组单位负责人,新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烽,地勘四川总队总队长王建,苏州中材非金属矿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柄林,四川国统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昌,中材高新常务副总裁张伟儒、副总裁王忠,集团办公室主任傅金光、材料制造部副部长曹勤明,中材高新总裁助理、中材高新(成都)太阳能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吴翠珍,江西中材太阳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纯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摄影:曹永胜)

 

开工仪式主席台

 

成都市委常委刘超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集团董事长谭仲明

 

集团总经理刘志江致辞

新津县委书记巫敏致辞

 

嘉宾培土奠基

 

 

 

中材高新总裁阎法强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