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苏州纳米城首期开工建设 园区打造“纳米城邦”

发布时间:2011-05-2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今年是苏州工业园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园区纳米产业“三年双倍增”的关键之年。继去年中科院纳米所二期等一批重点创新创业载体开工之后,5月24日下午,苏州纳米城(Nanopolis Suzhou)举行奠基开工仪式。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建中、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等出席仪式。杨建中表示,作为园区纳米技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苏州纳米城肩负着重大使命。苏州纳米城将聚焦微纳制造、新能源、环境和纳米生物等重点优势领域,引领带动以纳米技术为引领的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园区纳米技术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

苏州纳米城是苏州的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桑田岛区域首个开工建设的纳米科技创新创业载体,由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与管理,位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桑田岛区域,金鸡湖大道以南,独墅湖大道以北,星华街以东,纵一路以西,占地约10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首期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6月竣工,主要用于企业生产、研发、办公综合,以及餐饮、公共服务和商业配套。


 

据介绍,苏州纳米城将瞄准国内外纳米产业高端人才和领先技术,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推进纳米技术产业向前沿化、集群化转型升级,推动纳米技术产业纳米国家重大创新体系建设,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办法,加快打造中国纳米技术产业第一园,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成为国内外纳米技术企业、人才及投资的集聚地,引领纳米技术创新的策源地和国际知名、国内第一的纳米技术基地。

目前,园区已聚集100多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5000多位相关技术创新人才,已开发1200多项纳米技术专利,干涉光刻、纳米压印、多稳态液晶、GaN衬底等技术全球领先,分离色谱材料、大规模柔性纳米薄膜材料、MOCVD生长技术、纳米成像触控膜等领域填补国内空白,已建立了以苏大维格、中科院纳米所、苏州大学、纳维公司、纳米公共加工平台为核心的纳米制造工艺链的上下游产学研合作平台,依托该平台将在平板显示、固态照明、薄膜太阳能电池、触膜屏、无油墨印刷等重大技术领域实现工艺和产品的突破。园区在纳米光电LED和柔性纳米制造两个技术领域的产业集聚与上下游合作已初具规模。

杨建中表示,今年一季度园区纳米产业实现产值12亿元,同比增长35%。园区还将力争在3年内实现纳米技术产业(企业、产值、中高端人才)“双倍增”,5年内将园区打造中国纳米技术发展的创新高地、国际知名、国内第一的纳米技术产业化基地。新时期,园区将加快推进苏州纳米城、桑田岛国际名校区、纳米孵化基地、大学科技产业园、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加快建成研发、孵化、产业化全覆盖的纳米技术产业集聚区,全面建设国家纳米技术国际创新园,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纳米技术产业创新及产业化基地。(编辑 黄自刚 摄影 王宇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苏州纳米城首期开工建设 园区打造“纳米城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