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个县区级城市的千亿光伏宏图

发表于:2011-05-19 10:09:00    

《三水光伏应用总体规划(2011―2015年)征求意见稿》日前正式发布。根据规划,三水将以屋顶计划、光伏建筑一体化等为重点,配合国家“金太阳工程”,发展光伏发电应用与示范,把三水区建设成为广东地区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光伏城市

“光伏城市”的提出,来自于三水光伏产业“5年创千亿产值”的战略支撑。自2009年中建材太阳能项目落户以来,随着爱康、保威等一大批重量级光伏企业的进驻,强大的聚集效应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链规模。三水政府因此提出,预计到2012年,三水光伏产业将实现产值300亿元,居省内前列,预计到2015年将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

一座“千亿战略下的光伏城市”的宏伟蓝图正在走进人们的视线并逐渐清晰;一种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垂直整合和横向集聚的全新模式,正在力图破解广东光伏产业竞争力的时代命题。

  “爱康”意欲争锋全球前十

“三水已拥有广东目前产值最大的光伏产业基地。”三水区经促局局长乐绍才说。

今年5月初,位于基地内的广东爱康太阳能二期开始逐步投产,在全部产能达产后,该企业的太阳能电池产能将达到500兆瓦;预计明年初三期投产后,总产能将达1000兆瓦―――规模一旦形成,将可望争锋全球前十名。

爱康是三水光伏产业的一个缩影。其首期项目曾创造了这样的速度奇迹:3月开建厂房、7月即开始生产第一块电池片,短短时间内就建成了广东目前最大的太阳能电池企业,树立了全佛山产业项目投资建设速度的新标杆。

两年多以来,一家又一家实力雄厚拥有核心技术的大中型企业就这样被迅速引入:包括技术装备、研究院和电池制造3个子项的中建材项目、致力于组件、支架生产的保威太阳能、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专用边框的同兴太阳能器材、研发太阳能精密数控设备的普拉迪数控等一批光伏项目的落户,带来项目投资总额达120亿元,全部达产后可生产光伏电池1000兆瓦,光伏组件1400兆瓦。

乐绍才表示,预计至2015年,三水光伏产业将实现产值超过1000亿元,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