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董事长登"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

发表于:2011-05-16 14:44:00    

近日,著名的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版)公布了"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其中,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网易CEO丁磊、盛大CEO陈天桥分列前三。赛维LDK董事长兼CEO彭小峰名列第六,在前十榜单中,是最年轻的获奖企业家,也是唯一太阳能光伏企业家代表。在此之前,彭小峰刚当选"2010年度中国光伏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赛维LDK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及硅基新材料、硅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光伏工程建设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硅片和硅料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在新余、南昌、苏州、合肥、深圳都拥有制造基地,目前员工超过27,000名。
 
  赛维LDK自其成立五年多来,因彭小峰其准确的战略眼光,果断的战略投资而收获颇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赛维LDK奇迹,在业界一直颇有好评。2010年,赛维LDK又一次创下了奇迹,公司彻底扭转了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不利影响,销售出入突破200亿。目前硅料产能15000吨,硅片产能3500兆瓦,电池产能570兆瓦,组件产能1600兆瓦,是全球出货量最大、赢利能力最强的光伏企业之一。
 
  彭小峰创立的赛维LDK一直以"速度"领先光伏企业,即使在目前的光伏淡季,加上欧洲各主要市场光伏补贴下降,需求增长乏力的时候,赛维LDK仍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
 
  3月31日,赛维LDK宣布以近3300万美元完成对SPI70%股份的收购;
 
  4月4日,宣布在安徽省合肥市增加了一个新的电池生产基地。新的电池厂使赛维LDK的电池产能自当日起扩大至每年570兆瓦;
 
  4月8日,宣布投资近4,000万美元在江西省南昌市建立一个新的拥有每年200万片2英寸蓝宝石晶片的供应能力的晶片厂;
 
  4月11日,宣布投资3500万美元在它位于江西省新余市的马洪工厂建立一条新的2,000吨硅烷气体生产线。
 
  赛维LDK以惊人的速度在短短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接连发布四条扩产消息,进一步彰显其扩张速度。如今赛维LDK在其他方面的优势也已逐渐凸显,"LDK"品牌的组件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前不久其光伏组件等系列产品获得"2010年度全球消费者信赖的中国新能源行业十佳品牌"、"2010年度中国光伏行业十大品牌企业"等荣誉称号。在《中国海关》杂志发布的"2010年中国外贸200强"中,赛维LDK以出口总值8.6亿美元位列2010中国出口200强企业的第148位,成为江西省唯一一家入围榜单的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入选出口榜的企业。
 
  彭小峰不满足于目前的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及多晶硅料供应商,它正带领赛维LDK努力更加彻底地打通光伏产业链,使赛维LDK在整个光伏产业链上都具有绝对优势,不仅如此,我们可以看到,赛维LDK正在努力地拓展新能源行业其他的业务,在高速发展中求新求变,这与彭小峰年初制定的五年内从光伏科技企业转型为新能源科技集团的发展战略是相吻合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