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吴兴打造“南太湖光伏产业基地” 获项目大单

发表于:2011-05-06 09:42:00    

以织里童装、金属加工等传统产业为人熟知的湖州吴兴区,正在转型成为南太湖之滨吸引光伏企业的一块热土――昨天,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的“2011中国吴兴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对接会”上,力诺集团、恒基伟业、美国ACA、阳诚聚光等来自国内外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及产业配套企业,共谋吴兴打造“南太湖光伏产业基地”发展之路。在会上,吴兴光伏产业收获众多投资大单,其中6个产业化项目签约金额达到228亿元。

吴兴在会上还被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授予“南太湖光伏产业基地”。光伏产业成为吴兴区一些企业寻求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浙商资本热情“逐日”

在浙江贝盛光伏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一条多晶片光伏电池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类似这样的生产线在全国也不超过10条,比单晶片光伏电池生产线更加先进,其产出的产品在欧美市场很受欢迎。贝盛光伏的大股东是湖州珍贝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他们主动投身光伏产业。

这样的故事并非个案,在民营经济发达的吴兴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民间资本都将目光逐渐投向了光伏新能源这个新兴的行当上,想通过这个行业,达到企业的再次腾飞。

“东达光伏”是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一家光伏企业,29岁的董事长黄鹏飞的另一个身份是当地帕罗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长子;而“不识字”的潘阿祥在前几年跨入高端装备制造业后,也开始涉足光伏产业,投资成立了“阿祥阳光”,年产1000MW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

据了解,目前整个吴兴区已经拥有光伏新能源企业近20家,而且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已有不俗表现。2010年,吴兴区的光伏产业完成产值13.29亿元。

大企业带来光伏大项目

在吴兴的光伏产业园区内,已有“创盛光能源”、“贝盛光伏”、“晶能电子”等十余家光伏企业入驻,涉及太阳能组件、太阳能切片、太阳能线路控制器、太阳能路灯和太阳能石英管等产品的加工、制造和销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