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石油巨头道达尔的光伏梦想

发表于:2011-05-04 17:14: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刚刚过去的2011年一季度,对于全球大多数石油巨头来讲称得上是又一个“好时节”。受益于期内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除了受到漏油事故持续影响的BP之外,包括荷兰皇家壳牌石油以及中国的中石油、中石化等在内的多家企业一季度业绩均有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壳牌一季度净利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中石油一季度净利润达到了370亿元,同比增长13.9%;中石化的净利润也达到了205亿,增幅为24%。

而随着更多企业业绩的陆续发布,这种“好时节”的结论也不断得以验证。4月29日,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35%,由上年同期的23亿欧元直接攀升至31亿欧元,主要数据都超出了市场预期。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高级分析师Siro指出,如果单就一季度业绩本身来讲,道达尔和光伏之间或许并不会有实质性的联系。不过,当道达尔同时宣布将斥资13.7亿美元收购SunPower公司60%的A类和B类股票之时,立即在全球光伏产业界引起较大轰动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据悉,此举将使道达尔成为这家美国光伏制造商和项目开发商的最大股东。此外,道达尔还将向SunPower提供1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帮助其加速项目开发,扩大产能及产品研发。其实,这并非是道达尔首次进入光伏领域。资料显示,早在1983年道达尔已投资于太阳能电池企业Photovoltech 和系统集成商Tenesol;另外,2009年道达尔还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签署太阳能电池研究协议。

2010年道达尔更进一步,将其在光伏领域的布局拓展到上游多晶硅环节。当年6月7日道达尔宣布,通过旗下美国燃气电力子公司出资入股台湾茂迪公司在美国的AEP多晶硅公司,根据认股协议,道达尔取得AEP公司的25.4%股权,茂迪对AEP公司的持股变为33.3%。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