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1000兆瓦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在巩义奠基

发布时间:2011-04-22 09:07:00

21日上午,随着投资25亿元的河南益丰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0兆瓦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奠基,巩义市在新能源领域已形成从多晶硅切片,到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等较为完整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

市长赵建才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巩义市委书记李公乐参加奠基仪式。

益丰光伏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6.5亿元,年产250兆瓦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生产线2012年年底建成。预计2014年年底,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安排就业8300人,实现年销售收入107亿元,创利税19亿元,创汇16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益丰公司是从传统的耐材行业转型而来,它的成功运作必将对巩义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今年,巩义市继续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尤其是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给力经济快速发展,共谋划超亿元项目74项,总投资486.8亿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项目数增加了14个,总投资则增加了近1倍。新建超10亿元项目13个,同比增加9个。

新能源项目是巩义实施重大项目的一个缩影。光伏产业作为新能源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家在“十二五”期间给予重点扶持。巩义以发展太阳能相关配套产品为重点,发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等终端产品,着力形成新的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000兆瓦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在巩义奠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