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EnBW表示将可再生能源增加一倍,但政府持审慎态度

发表于:2011-04-22 10:03:2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ecoseed.org
德国著名的能源公司EnBW表示,将在其发电组合中使可再生能源的比例翻一番,但告诫政府不应立即就核能“重组”能源系统。

在其年度会议上向股东报告时,EnBW首席执行官Hans-Peter Villis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的战略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

“扩大可再生能源现在是,并且将来仍然是我们经济增长投资的重要焦点。”Villis先生说。

为了证实这一计划,Villis先生说,EnBW将继续推进在未来10年,或者到2020年使可再生能源装机能力加倍的议程。据报道,该公司将使3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增至其现有的3100兆瓦。

这种扩大将需要十年内直接投资约80亿欧元(116亿美元),Villis先生说。

但该公司警告对德国的能源供应体系采取“快速解决方案”,目前在日本发生核事故之后,政治领袖们正在认真思考核能的未来,甚至考虑拆除核电站。

EnBW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在过去的五年占发电结构的11%。但是,核超过其总投资组合的一半。

“我们致力于为我们的核电厂发展努力,我们深信,我们的设施是安全的。但我们并不把核能本身当作目的 。”Villis先生说,他还表示自己知道德国公众对这项技术的抵触情绪。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不能选择探讨“重组”能源供应,并且在目睹日本的麻烦后立即处理核设施,Villis先生说。

“现在这么做还太早。同样,人们不应考虑对德国能源体制改革采取快速解决方案。这个问题太复杂了。”

EnBW已经受到了德国核部门波动性的影响。在日本发生的核事故后,其两座较老的核电厂受到影响,造成损失。

但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将需要巨额资金,为此它需要保持其发电厂运行。

该公司还引用了政府在2010年开征燃油棒税,作为另一个制约其投资能力的因素。

“EnBW正在大力实现这些投资。然而,我们打算投资的每一欧元都必须事先赚到手。我们电站所有的计划外停机以及来自政府的能源政策的所有进一步负担,都将痛苦地限制我们投资的回旋余地。”Villis先生说。

EnBW说,它已经被迫将其从2011年到2013年的投资计划削减至51亿欧元。

公司还计划同期剥离18亿欧元的资产,同时使其运营变得更有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