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光伏家用电源”进玉树地震灾区

发布时间:2011-04-21 11:35:00

扶贫济困、扶智助学、青年创就业、残疾康复等民生问题,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之一,也是绵阳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更是“绵阳市扶贫开发协会”的立会宗旨,是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开发公益事业的一项有效形式,也是走出符合绵阳市扶贫开发之路的重要途径。

近日获悉,“太阳能光伏家用电源”进玉树地震灾区、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灾后重建项目,是由支付宝会员爱心捐赠资金100万元,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绵阳市扶贫开发协会共同组织实施完成。绵阳市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长梁高亲自带队押运并参与石渠县县委、县政府举行的捐赠物资发放仪式。

甘孜州石渠县是一个经济欠发达,通讯落后,电力不畅通的贫困县,境内平均海拔4000米。青海省玉树县7.1级地震发生后,梁高理事长一边迅速组织志愿者团队前往玉树灾区救灾,另一边自费到全国各地募集灾后重建资金和物资。地震发生时,石渠县等地震感强烈,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当梁高理事长了解到甘孜州石渠县受灾情况以及因电力匮乏导致人们长期无电照明,更无法通过电视了解外面的世界……。于是,他又不辞辛劳多次自费往返于北京——中国扶贫基金会,争取扶贫资金,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把这一批扶贫资金争取到,为该地购买了70套“太阳能光伏家用电源”设备,梁高理事长亲自带领志愿者团队冒着零下20℃的严寒,将这批物资送往石渠县。搬运卸货都是亲力亲为,令石渠县干部群众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香取市与田浦光伏电站 打造地震灾区建设光伏电站的“日本样本”

香取市与田浦光伏电站 打造地震灾区建设光伏电站的“日本样本”

香取市位于千叶县的东北部,距成田机场15公里。2006年,由原佐原市、小见川町、山田町、栗源町一市三町合并而成。佐原因是知名的水乡地带,曾经水运繁荣。北部有立根川从西向东流过,该流域是大片的水田。地面铺满液

光伏电站地震灾区日本光伏市场
2016-09-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光伏家用电源”进玉树地震灾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