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晶:太阳能市场形势不明

发表于:2011-04-18 09:40:00    

太阳能硅晶圆厂中美硅晶董事长卢明光表示,因部分欧洲政府对于太阳能系统的补助政策仍未确定,再加上客户端已于之前积极铺货,故目前需求暂时下降,第2季订单能见度也降低。不过,公司将扩充300百万瓦(MWp)计划不变,在4~6月仍将陆续引进机台。虽然太阳能需求放缓,不过公司的半导体以及蓝宝石事业群需求依旧强劲。

卢明光指出,原本预估上半年出货情况佳,不过因欧洲政府补助案不明朗,导致第2季需求降温,再加上在3月以来,价格下滑,压力逐渐浮出台面。不过中美晶针对4~6月的扩充计划并不会改变。

相较于太阳能事业群遇到市场的转变,使得订单能见度不佳,半导体以及蓝宝石事业群则是正面以待,其中针对蓝宝石基板市场,中美晶总经理徐秀兰表示,目前市场成长快速,需求强劲,不过因各方产能也在陆续增加,故需求缺口逐渐缩小,也使得蓝宝石晶棒的价格在2011年第2季时出现松动。

展望未来,徐秀兰表示,公司目前订单满载,虽产品价格略为修正,不过因新产能持续报到,预估各方因素影响下,蓝宝石事业群单月营收仍有望成长。

在2011年3月时,中美晶蓝宝石营收贡献正式跨过新台币1亿元大关,预! 估此产品线后续可望逐月向上,在2011年时可占中美晶整体营收比重达5%之多。

而在半导体产品线中,受惠于美系类比IC大厂持续扩充市占率,中美晶供应量持续受惠。据指出,德州仪器(TI)为中美晶美国厂GlobiTech大客户之一,即便德仪在日本东北设有厂房,遭遇日本311大地震冲击,不过因德仪全球布局广且产能持续增加,对中美晶的生意不受影响。

中美晶14日召开董事会,会中决议2010年盈余分配案。中美晶2010全年合并营收为225.3亿元,税后获利达35.7亿元,每股税后盈余(EPS)为10.50元。董事会拟配发每股现金股利5元,股票股利= 5元,合计每股共配发5.5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晶为持续扩充产能,公司有考虑2011年将进行现增案,惟仍需在4月底的董事会中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