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突破5000千瓦时

发表于:2011-04-11 11:38:00    

500千伏兰溪变是国家电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截至4月11日零点,该站屋顶光伏电站发电量已突破5000千瓦时,达到5042千瓦时,为变电站稳定运行添加了绿色动力。

500千伏兰溪变位于浙江金华兰溪市黄店镇三峰殿口村,占地99.7亩。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以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为目标,以“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为基本原则,本着“安全务实、创新尝试、分步实施”的思路,对该站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

屋顶光伏发电站建设是该站智能化升级改造的内容之一。光伏发电站安装在主控室屋顶,面积约有200平方米,安装容量20.8千瓦,预计年发电度2万千瓦时。

光伏发电系统引进太阳能板和屋顶光伏发电技术,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太阳能直流配电箱、太阳能稳压控制器、环境监测系统、数据采集器、防逆流装置等组成。

该系统在白天有日照时,利用太阳能电池的光伏效应,将太阳能辐射能量直接转换成直流电能,再通过逆变器转换成交流电能。

“系统正常时,并入所用电运行,紧急情况时可对直流系统进行充电,实现了电源系统应急备用功能。同时,配合LED照明、低功耗金卤灯的使用,实现了全站的绿色照明。”该站负责人介绍。

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充分利用了低碳环保的太阳能绿色能源,不仅具有不需要占用昂贵的土地、降低施工成本以及在站内发电避免或减少输配电损失等多种优点,而且还不会造成温室气体排放,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

该系统的稳定运行,进一步提高了站内照明系统乃至整个站级辅助系统电源的供电可靠性、可用性。同时,该系统在国家电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的尝试,传递了一种节能、环保、绿色的建设理念,为今后太阳能光伏发电在智能电网内的进一步推广应用提供了良好示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