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承建的新疆首个国家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发表于:2011-03-30 15:10:51     作者:eddia 来源:solarbe

  3月25日,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公司承建的新疆第一个大型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国家第二批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中电投哈密20MW光伏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委书记郭连山、自治区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立、中电投新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生元、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等出席了项目奠基仪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并为该项目全面启动培土奠基。
  中电投新疆哈密20MW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项目建设址位于哈密市东北约20km、S303省道西北约2km处,占地面积约为835000平方米,项目将于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特许经营期为25年。该项目规划容量为20兆瓦,将全部采用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电站建成后并入新疆电网,年平均上网电量为3712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1815小时。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减少煤炭资源的消耗,保护生态环境,将极大的提高新疆太阳能利用水平,带动新疆光伏设备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促进哈密地区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对新疆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中电投哈密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第二批大型光伏电站特许权公开招标的项目之一,也是新疆第一批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的示范项目。2010年9月,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与中电投公司强强联合,一举取得150MW项目建设资格。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作为设备供应商及系统集成商,将向以上项目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所有核心设备,其中有55MW组件及80MW并网逆变器产品,并且承担哈密及和田地区40MW光伏电站的EPC总承包任务。此次开工建设的哈密20MW光伏并网电站不仅仅首开了新疆地区大型荒漠光伏电站建设的先河,而且也开辟了中国最大的光伏电站建设的历史,不仅有效带动了本地光伏设备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全面吹响了新疆地区光伏产业发展的号角,而且也引领了中国乃至世界光伏产业的发展潮流。
  作为国内优秀的光伏电站建设EPC总承包商和设备供应商,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新能源公司积极投身于绿色、环保、高效的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经济社会效益,为发展壮大太阳能优势产业发展、促进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国家、自治区已经将光伏发电产业全方位纳入“十二 五”规划,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此次特许权哈密20MW项目的开工建设,开创了新能源公司在新疆本地市场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的新篇章,这种集采购、设计、施工、试运行于一体的项目建设方式再次在大型光伏电站建设中崭露头角,是系统检验公司在整个光伏行业实力、产业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力的重要标志。新能源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以最优的项目建设水平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和企业影响力,同时将不遗余力地与中电投集团全方位合作,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全面投入到新疆各地区的经济建设中去,努力打造现代化的、生态的、高科技的、世界级的绿色能源供应基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