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EMI颁发中国奖项 与业界携手俱进 共写辉煌

发表于:2011-03-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为推进产业进步,在3月15日的SEMICON/FPD/SOLARCON晚宴上SEMI颁发了中国奖项,授予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发展,帮助中国产业走向世界前沿,与全球产业合作共赢的SEMI会员公司,以及为产业技术进步作出特殊贡献的业界人士。

经过产业界提名及SEMI 中国顾问委员会的评议,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Applied Materials与Tokyo Electron Limited公司荣获SEMI中国2011年产业贡献奖,安集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获得了开拓创新奖,SEMI China 技术委员会前任和现任主席黄丕成博士与吴汉明博士获得了SEMI China 特别贡献奖,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获得了SEMI特别感谢奖。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微电子设备工程配套定点单位,先后为我国三十多条半导体生产线配套供应前工序设备,并连续承担、完成了国家从“六五”到“十一五”大规模集成电路重点设备的科技攻关任务。此外,七星电子在晶硅太阳能电池设备、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TFT-LCD面板制造设备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多年来,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赞许和信赖。

美国应用材料公司于1984年开始中国业务,1997年正式在中国注册独资公司,总部设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应用材料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覆盖半导体芯片、平板显示器、太阳能电池、柔性电子产品和节能玻璃面板的制造。应用材料公司于2007年3月在西安设立全球技术开发中心,服务其全球的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伴随中国微电子制造业的发展,应用材料公司的业务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同时为中国的产业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应用材料公司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捐助设备和资金用于中国大学、企业的研发和人才培训。

东电电子于1998年进入中国。2002年4月在中国上海设立了分公司,伴随中国大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东电电子在中国的业务快速增长,涵盖了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和太阳能光伏等产业。2011年1月东电电子在江苏省昆山市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工厂,总投资预计达5千万美元。规划逐步把平板显示设备的设计和制造转移到中国。东电电子在中国注重企业社会责任,注重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

开拓创新奖专门授予专注于自主研发、开拓创新、迅速成长的SEMI会员公司。此次安集获奖再次证明了其技术投入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安集微电子有限公司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屈指可数的高效IC材料的供应商。安集的产品领域包括集成电路制造中的化学机械抛光液等和太阳能行业中使用的切割浆料及相关化学品的解决方案。安集公司注重研发,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已运用于国内外芯片和太阳能制造行业,包括多项在CMP、TSV、清洗和太阳能光伏的自主产权产品。目前,安集公司已与全球数十家客户进行了各阶段合作,其中包括多家世界著名芯片企业和太阳能企业。SEMI 中国技术委员会由全球主要半导体行业的技术专家及知名学者志愿组成。在黄丕成博士和吴汉明博士的带领下,100多名技术专家长期以来积极促进全球产业间的沟通对话,积极引进技术和设备,培养人才,是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和成长不可缺少的推动力。在SEMI 中国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国际半导体技术大会(CSTIC)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大半导体产业技术交流盛会。 本奖项旨在感谢SEMI 中国技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并特别致谢历任主席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并期待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

今年是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的里程碑。SEMI设立这个特别感谢奖,以见证SEMI与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合作十年来,携手俱进,共写辉煌,一起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的不懈努力。并预祝双方的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