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GDP可能降20%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发表于:2011-03-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研究者估计,日本经济损失将达1800亿美元或者更多,是其GDP的3%-5%,甚至20%!

  而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的观点更为悲观,“日本的国力有可能因此衰落下去。”杨帆预测,日元会出现大幅贬值,亚洲经济格局将有重大改变。

  东京经济大学客座教授、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山冰认为,日本自上世纪70年代初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来,已经连续30多年在世界经济当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此次灾难将对全球经济发展有相当的影响。

  “发生在世界经济缓步回升时期的灾难,会对全球经济造成相当严重的影响,包括装备制造业、精密机械、大宗工程机械、汽车行业等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何雁明教授认为,此次灾难将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由于日本经济占全球GDP总量达到2.2%,日本经济受损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