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核泄漏污染物可能飘到台湾

发表于:2011-03-1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日本核电厂爆炸引发辐射外泄,台湾“原子能委员会”12日称,日本核电厂辐射飘到台湾的机率是10%,东北角首当其冲,最有可能到达台湾的时间是下周一(14日),“原能会”若监测到异常,会立即提出警告。

  日本强震造成福岛电厂爆炸,发生令人担忧的辐射外泄情况,台湾方面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原能会”副主委谢得志指出,台湾正密切监控环境辐射变化,“目前看来一切正常,没有增强迹象”。

  对于外界关心台湾是否可能遭日本地震波及的问题,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教授陈宏宇向媒体表示,地震是否发生,发生时规模多大,都不可预测;3天前在宫城发生里氏7.2级地震,之后发生的应是“余震”,没想到11日发生8.9级地震,大家才知这是“主震”,前3天只是“前震”。

  陈宏宇指出,目前还无法精确预测地震,能做的就是防灾、减灾工作,应学习日本,落实防灾演习。

  而据台“中央气象局”监测,12日晚间21时13分在嘉义县政府东偏北方47.6公里处,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19.3公里,最大震度为云林古坑震度3级。

  在经济影响方面,强震重创日本,科技产业也受冲击。台湾“安全会议咨询委员”李嘉进表示,短期间可协助日本受损企业转单,分散风险,引进关键零组件的高科技产业技术,台日产业将更紧密连结。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也表示关切震灾对日本经济造成的伤害及与台湾的关联,他已指示当局相关单位密切注意,并召开“重大灾害因应作为研讨会”,对日本海啸震灾可能对台湾政经的冲击提出因应措施。

  台湾赴日游客安全方面,据台观光部门提供的最新消息,截至12日18时30分,共有5团124人从日本返台,目前尚在日本的台湾旅行团有35团965人。另有两名自由行旅客暂时失去联系。

  日本地震发生后,台湾媒体和民众普遍给予高度关注,据悉已有民间团体发起了捐助活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