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MS Research:亚洲电子巨头瞄准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1-03-02 16:05:3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亚洲电子巨头们如三星和LG等接连进入不断增长的光伏市场,转移他们在其他领域的专业技能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IMS Research预测,到2011年底,亚洲光伏电池的生产份额将达到近85%。虽然市场目前普遍担忧组件产量供过于求,但这些台湾和韩国的电子供应商们如三星,LG,友达和台积电最近都宣布了其太阳能业务的扩张计划。

    IMS Research预测,由于2010年欧洲主要市场需求激增,光伏电池和组件产能的快速增长,但随着光伏补贴下调,系统安装增长放缓,将导致2011年光伏组件供过于求。特别是小的二级供应商预计将受到较大影响,而大的一级供应商仍能售出其大部分产品。

    然而,长期的前景仍然乐观,IMS Research预测行业总需求在今后4年将继续以平均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因此,行业的新进入者还是会络绎不绝,IMS Research预测其中最成功的应该就是这些消费型电子产品制造商了。友达光电是台湾的供应商,最知名的是其平面显示器,最近与SunPower合资生产1.4GW的电池;同时液晶电视巨头三星电子最近宣布与MEMC公司合资生产多晶硅,进一步扩大在太阳能行业的业务,而台积电虽然不是一个消费型电子公司,但也计划在不久后开展薄膜和晶体硅组件业务。

    “这些亚洲的大供应商在相同领域展开大规模的生产,他们希望投入大量资金用以迅速达到低成本和高产出的生产水平,他们当然有潜力在几年后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光伏中心的分析师Sam Wilkinson评论道。“许多供应商目前正经历着一个平稳出货的时期,而需求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还会保持疲软。大型电子产品供应商进入市场将推出更具价格竞争力的光伏组件,并在这个不稳定的市场给现有供应商带来更多麻烦,”Wilkinson补充道。

    IMS Research估计在2010年接近80%的光伏组件将在亚洲生产,并预计这一数字在未来将继续提升。

     图:亚洲光伏电池生产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