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NEC第五届(2011)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开幕

发表于:2011-02-2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在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的指导支持下,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欧洲光伏工业协会、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等11个国际行业组织联合主办的“2011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于2月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上海今年第一个开年大展,也是国际太阳能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



图片来源,东方网

  为期三天的展会以“发展新能源、造福全人类”为主题,聚焦展示太阳能光伏工程和创新技术。展现了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展出规模大。占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3个场馆,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超过8500个展位。二是参展企业多。参展的国内外企业达超过1838家,既有龙头企业,也有近年来崛起的后起之秀。三是国际化程度高。参展企业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来自德、日、美、西、意、法、澳、韩、俄等光伏生产、科研、应用先进国家的企业达近700家。德国权威的光伏认证机构莱茵TUV集团在展会里设置大型展台。四是展出技术成果新。展会期间除重点推出“十大亮点”外,还有大批光伏产业顶级科研成果和新近问世的尖端产品在展会亮相。“光电转换效率分别达到17.5%和19.5%的多晶硅和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在多晶硅生产过程中几乎百分之百有效回收四氯化硅与氯化氢等中间体的先进技术”、“全球“块头最大”的单个重达800公斤的多晶硅锭和“肚量最大”、“单炉产量可达1800公斤的晶体硅提纯铸锭炉”、“可替代传统屋面建材、使建筑物变成‘创能载体’的整装式光电建筑构件”、“美国科纳卡科技公司送来了新一代的‘有机’太阳能电池产品”等备受注目。五是展会活动多。展会安排了光伏发电投资项目现场招标、中外光伏产业合作研讨、国内外光伏产业投资环境推荐、长三角光伏产业基地参观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展会免费向观众开放,展览时间为22日至24日9:00—17:30。

  与展会同日开幕的“第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是光伏产业深度专业性论坛,设置十二个专题论坛,被称为“东方光伏达沃斯”。届时,以“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为代表的国内外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将就新能源发展的前沿话题、光伏产业的热点问题和尖端技术的开发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光伏发电是本世纪最有市场潜力、最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光伏产业以其技术先进性、资源无限性和绿色环保性,成为全球产业革命的核心、发展低碳经济的方向、应对能源危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国家已经把新能源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10年投资将达3万亿,为光伏产业等新能源产业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上海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主攻方向,明确通过重点发展薄膜太阳能电池、支持发展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突破发展薄膜太阳能电池核心装备,提升技术水平和产业能级;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力争太阳能电池核心工艺技术水平和装备制造能力国内领先,成为全国太阳能产业的重要基地。同时,跟踪培育纳米晶、染料敏化、有机电池等下一代太阳能电池技术,关注支持新型光热发电系统的开发。在产业布局上重点建设以闵行为核心的太阳能产业基地,支持闵行浦江高科技园等以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为主,兼顾发展高效晶体硅电池,建设成为太阳能产业研发制造集聚地;支持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等建设薄膜太阳能电池核心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支持松江、奉贤等建设一批太阳能特色园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