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最大CIS薄膜组件厂开始量产

发表于:2011-02-17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昭和壳牌石油公司(ShowaShellSekiyu)旗下子公司SolarFrontier位于日本宫崎的高级全面自动化CIS薄膜太阳能组件制造厂近日正式开始了商业化量产。首批产能据称将达600MW,并计划在2012年将额定产能提至1GW。

  “国富工厂的制作流程中包括许多业内最新的自动化生产工艺。我们的目标是保证最高的产品质量及稳定性。”SolarFrontier公司生产副总监吉田宏表示,“国富工厂的面板生产吞吐量将比此前更多,同时,产品规模也更大,从而有效地降低安装系统的系统平衡成本。”

  SolarFrontier是少数几家产能可与薄膜领域领军企业福思第一太阳能相媲美的企业之一。尽管其生产设备并未集中在同一厂区,该工厂是首座以1GW产能水平建造并运营的制造厂。工厂于2009年破土动工,耗资约12亿美元。

  SolarFrontier公司首席执行官龟田繁明表示:“我们的自动化水平将可实现前所未有的生产效率。凭借工厂的满负载生产,我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更具竞争力。同时,SolarFrontier公司在德国、美国及日本不断完善的销售网络以及与全球各从业企业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均可使我公司更好地向客户提供经济环保的新一代CIS太阳能解决方案。”

  SolarFrontier公司还指出,该厂所生产产品的性能及安全性已获得了日本及欧洲标准认证机构的认证,同时,还将在短期内获得美国的标准认证。

  这家薄膜生产商称,目前生产线上的组件转换率已达到了11.6%,其目标是在2012年将此数字提高至12.2%。但是SolarFrontier公司并未透露其每瓦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