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大杜邦合作国内最大屋顶薄膜光伏发电系统落成

发表于:2011-02-15 09:52:00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光大”)与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简称“杜邦太阳能”)日前联合宣布,已完成设置于杜邦太阳能位于深圳光明新区生产基地的屋顶型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约1.3 MW(兆瓦),是国内目前面积最大的单个屋顶型薄膜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先生在光大 - 杜邦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启动仪式上说:“在国内开发可再生能源前景远大,能与杜邦太阳能一起,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及应用,我们感到十分高兴。我们所合作的这一光伏示范项目,为深圳市打造了一张新的绿色名片,在社会及经济层面上均创造了重要价值。”

该系统的组装工程始于今年七月,采用了13,000块杜邦太阳能生产的高性能非晶硅薄膜光伏组件,安装于主厂房约23,000平方米的屋顶,每年可发电148万度,同时每年减少1,480吨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排放。该系统可以持续运行25年。

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克泰博士在发电启动仪式上说:“能与光大合作在主厂房屋顶设置大规模发电系统,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希望该系统能为有志于减少化石燃料依赖的其它生产设施提供一个样板,通过屋顶发电系统生产清洁、经济效益好的电力。”

光大 - 杜邦太阳能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已列入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中国政府的“金太阳工程”旨在促进太阳能在全国的应用,入选项目可获得总投资一半金额的补助。

作为中国环保和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光大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的节能减排。目前,光大已取得45个环保和新能源项目,总投资约94亿元人民币。它亦于中国苏州市兴建和经营国内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该厂被中央电视台称为“花园式垃圾焚烧发电厂”。光大致力于技术开发,在北京和深圳分别设立技术研发和工程建设基地。它已自行开发了先进技术,实现低成本丶安全的固体垃圾渗沥液处理。此外,它已在现有污水处理厂实施污水源热泵项目和中水回用项目。

除了与杜邦太阳能合作大型太阳能屋顶安装工程,光大在江苏省镇江市丶宿迁市和安徽省怀宁市全资拥有三个光伏发电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建成。

杜邦太阳能是薄膜光伏组件的制造商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所提供的一条龙服务包括:项目开发、系统设计和工程、材料配备、建筑和安装,以及系统启动后的日常营运和维修等,确保系统运作和投资效益最大化。通过提供全方位的太阳能发电方案,杜邦太阳能系统可以源源不断地供应稳定可靠的电力。

杜邦太阳能近期的薄膜光伏项目还包括深圳软件大厦楼顶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的屋顶太阳能光伏装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